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Mercedes-Benz 全新 E-Class 2016 打頭炮

benz-e-class-2016-01
Mercedes-Benz 版 S-Class 大改款之後,接力的是 C-Class,這部小 C 仔令人愛不釋手。來到 2016 年 終於要到 E-Class 接力。新車終於承接了 Mercedes 新一代房車的設計風格,你可以說新 E 仔有家族氣息,亦可以說它沒有大突破,因為很多設計線條已在 S 和 C-Class 身上看到,不過新車的外觀還是較令人討好吧。

E-Class 的內裝和 MultiBeam LED 頭燈設計大家都已經見慣見熟,不過第十代的 E-Class 風阻系數低至 0.23,使用平治 MRA 底盤架構,大量應用高強度鋼材及鋁合金,同時為車子減磅 100 公斤,慳油同時提升操控性。新車尺碼加大了,比舊版長了 43mm,達到 4,923mm,軸距亦長了 65mm(2,930mm),對車內的空間、行車的穩定性有很大幫助。車體大了的 E-Class,以中型行玫房車來說,對提升它的氣派感覺和高貴感覺會有一定幫助。而新的 MultiBeam LED 頭燈以 84 棵 LED 打造而成,目的是在路上提供更好的照明系統,保障路面使用者的安全性。而中駕駛艙的錶板和中控台以兩個大型 12.3 吋 LED 合拼而成,用作錶板和中控台設定顯示。車內的中控台系統,支援了 Apple CarPlay 和 Google Android Auto 系統,可以輕鬆將手機資料應用到汽車中控台之中。

benz-e-class-2016-05
新一代 E-Class 有 E 200 直四引擎版本,E 200d 直四柴油引擎版本,而這個版本擁有 192 匹馬力,油耗為 25.6km/L,每公里只有 95g CO2 排出。Plug-in Hybrid 版本方面,E 350e 使用了 2.0 公升引擎配以電池加馬達輔助,在純電模式下可走多至 30km 路程。頂級版的 E 63 AMG,使用平治最新的 4.0 公升 V8 引擎,同樣備有兩個版本,最大馬力達到 600 匹和使用 9 速波箱傳動,同時擁有後輪或四驅供選擇。

引擎版本可供選擇之外,懸掛系統一樣可因應不同需要去選配,分別是 15mm 降低、15mm 降低 + 運動化避震 + 可調軟硬、最高級是舒適 + 運動操控性兼具版本。新車將在 2016 北美車展亮相。
benz-e-class-2016-04

benz-e-class-2016-03

文:小肥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