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Mercedes-Benz EQC 全電 SUV 正式量產


已多次介紹 Mercedes-Benz 即將推出電動車,量產真身正式推出,它就是 EQC 旅行車。平治旅行車愈賣愈多,加上這類車型已成車主買車首選,車廠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EQC 基本上都是跟 GLC 同級,一部充電,另一部入油,先不理兩者車價,EQC 在使用馬達、充電來推動,比起電油車的消費是會小得多。EQC 的零排放對城市路面有更多好處,除非路面空氣會乾淨一點,道路上的嘈音也可以降低。


EQC 的車頭設計都是全新的,一看便知不是現有車系。台上展出的是 EQC 400 4MATIC 版本,車廂設計大家都不會陌生,駕駛席有一個雙屏錶板,配一個多功能三幅式軚盤,方型的觸控板等等。而 MBUX 人工智能系統亦是預設在此車之中,電動車加 MBUX 系統後,把 EQC 未來感大大提升,而它將在 2019 年開始大量在路面上出現!

動力方面,配用了一組 80kWh 鋰電池,前後雙馬設置。最中馬力有 408 匹 / 300kW,扭力方面頗大,達到 765 牛頓米,完成一次充電可走 450 公里,0-100km/h 加速約 5.1 秒,極速方面也有 180km/h。快充只需 40 分鐘由 10% 提升至 80% 電量。至於香港何時推出,截稿前查問香港 Mercedes-Benz Hong Kong 的回答是 2019 未必在香港見到 EQC。


平治全新電車推出當然引來全球傳媒前來採訪。


最重的鋰電池部份平均放在車底,可提升車身平衡。


車廂佈局跟現有平治車款沒有太大分別,都是雙屏加三幅式軚盤。


在沒有什麼轉變的車廂設計下,平治在冷氣出風口再玩「花臣」。


車身側邊加上 EQC 字樣標誌。


在車廠來說,零排放仍是電動車最大賣點之一。香港用家而言,充電比入油長遠使用時更為化算。

基本規格
動力來源:80kWh 鋰電、前後輪馬達
排氣量:0cc
最大馬力:408 匹
最大扭力:765 牛頓米
體積:4,761 X 1,884 X 1,624mm
軸距:2,873mm
查詢:2895 7339(Zung Fu Company)

文:小肥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