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Mercedes-Benz EQE 電動房車二哥登場


等了很久,Mercedes-Benz 的中型電動房車終於登場,由於是電動車架構,令到它有不一樣的身段。EQE 軸距長達 3,210mm,比起 E-Class 2,939 長了很多,直接受惠的是車廂空間吧。今次 EQE 絕對有打破傳統的能力,它的前座肩位空間就已經多了 27mm,座位長度就多了 80mm,座椅也高了 65mm,腿部與座墊的坐姿將會有更貼近家中的沙發感受。由於 EQE 針對車廂空間舒適性而來,尾箱只有 430 公升,是比 E-Class 的 540 小。我們看得到的舒適性設計外,看不到的還有懸掛設計,EQE 前輪為四連杆、後輪為多連杆,為車身行走時有不錯的穩定性。

Mercedes-Benz 近年車廂內的中控台玩到出神入化,EQS 的 MBUX Hyperscreen 極為吸引,今次 EQE 新車都有直接套用。

續航方面,EQE 使用 90kWh 電池模組,在 WLTP 測試下可以行走 660km,暫定有兩款動力輸出,分別是 288HP 和 680HP。馬達方面,一般車型在後輪使用一組 eATS 電動傳動系統,4MATIC 版本就前輪加裝多一套,馬達款式為 PSM 永磁同步馬達。那些電能回收、慳電模式都會有齊。

Mercedes-Benz EQE 最快明天推出,德國、中國都會有生產。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