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Mercedes-Benz EQE 350+ 正式香港推出


相對於頂級豪華的 EQS,EQE 採用了軸距較短、前懸較短和車側線條較緊湊的設計,輪廓更為流線,為行政房車的造型趨向未來。Sensual Purity 的設計理念,透過精緻圓潤的表面、減少的駁口,以及滑溜的車身(流暢無縫的設計)呈現出來。配合短前懸和短車頭,車尾的銳 利定風翼帶來動感。與車身闊度一致的 19 至 21 吋輪圈,連同充滿動感的線條,令 EQE 外形更具跑格。


EQE 的車身尺寸(長/闊/高:4,946/1,961/1,512 毫米)跟 CLS 相約。而車尾亦與 CLS 一樣,尾窗和車尾蓋並非一體化。至於車廂尺寸,EQE 更遠優於今代 E-Class (213 系列),例如前座肩 部空間(多 27 毫米)和車廂總長度(多 80 毫米)。

EQE 同樣採用最新版本 MBUX 系統。透過具有適應功能的軟件,MBUX 能夠完全適應用戶的使用習慣,以及為多種資訊娛樂、舒適乘坐和汽車功能提供適合個人需要的建議。為減少駕駛者搜尋副目錄或發出語音指令,零層功能(Zero Layer)可根據情況和環境,以最優先的方 式將最重要的應用程式放置在視線範圍之內。


平治將在香港市場首先推出最大馬力 292 匹的 EQE 350+。EQE 均在後軸配備電力傳動系統 (eATS)。永磁同步摩打(PSM)的轉子使用永久磁鐵,不需動力驅動。這設計可提升電壓、效能 和輸出穩定性。位於後軸的摩打採用了六相設計(包括兩個線圈,每個線圈有三相),輸出份外 強勁。

EQE 的鋰離子電池內有十個模組,可用容量共 90.56kWh,續航力高達 654 公里(WLTP)。透過 電池單元化學技術,電池在可持續性方面得到顯著提升:鎳、鈷和錳的活性材料比例改良至 8:1:1,代表鈷含量降低至百分之十。不斷提昇可回收性是平治電池發展整體策略的一部份。


能在重複加速時保持超卓性能,是 EQE 的行車理念。這包括精密的熱能概念,和多個動力回收幅度。當摩打有剩餘轉動力或制動時,會將動能轉化為電能,為高壓電池充電。駕駛者可從三個選項(D+, D, D-)中,改變能量回收的幅度。

ECO Assist 可按駕駛情況提供最理想的回收幅度 – 減速力強弱可協助駕駛者取得最佳節能效果。當偵測到前車時,動力回收系統已可為車輛減速,遇上紅燈時這減速力甚至可剎停車輛。在正常情況下,駕駛者基本可單踏板操控,不必踏下制動踏板。

作為三廂式房車,EQE 在控制 NVH 方面(噪音、震動、粗糙度)能達至更理想水平。在電力傳動系統內,永久磁鐵藏在轉子的內側,並以特製泡沫墊覆蓋。變頻器面板為夾心式構造,電力傳動系統並以彈性軸承與車身分隔:高效組件由擋風玻璃下方至行李箱底部連貫地提供優良隔音,泡沫塗層亦大量填在車內結構當中。


EQE 亦可提供聽覺上的激情或享受。在具備 Burmester 環迴音響系統下,EQS 具有分別稱為 Silver Waves 和 Vivid Flux 兩種聲效體驗:Silver Wave 是一種柔和、簡潔的聲音,而 Vivid Flux 則是針對電動車迷的清脆但溫暖的合成聲音。用戶可利用中央顯示屏來選擇或關閉。

EQE 的懸掛系統採用前四連桿,後多連桿設計,與全新 S-Class 相近。客戶可選配包含 ADS + 主動吸震系統的 AIRMATIC 氣壓懸掛。如選配後軸轉向系統,EQE 更能像小房車般靈活。轉 向角高達 10°的後軸轉向,令迴旋直徑由 12.5 米降至 10.7 米。

整體安全(Integral Safety)原則(尤其是事故安全)適用於任何底盤。就如其他平治汽車一樣,EQE 亦具有堅固的車廂、特別的變形區域,以及先進的 PRE – SAFE 保護系統。

EQE 的電動車結構,亦在安全方面開拓了全新設計的可能性。換句話說,電池可以選擇安裝在一個適合的位置中,例如車身底部的防撞區域。同時車上沒有大型的曲軸箱,模擬正面碰撞的習性可更理想。除了標準的碰撞測試外,汽車在不同額外負載情況的表現亦通過驗證,並且在車輛安全技術中心(TFS)接受了大規模的組件測試。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