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Mercedes-Benz EQE SUV 終於推出


平治 EQ 系列已成為不少品牌支持者追捧的車款,由 EQA 到 EQS 都有份,最近 EQE SUV 版亦正式發布。SUV 版比房車短了 90cm,不過以這個級數車的來看,對於絕大多數用家其實影響不大,沒有太多機會用盡尾箱空間,短一點的車身,為車子駕駛時帶來更好的動態,更方便的泊車體積,其實反而更為有用。EQE SUV 擁有低風阻設計,只有 0.25Cd,為車子帶來更慳電效果。標配已有熱泵、馬達、電池廢熱再用來,都是為車子慳電的重要功能。而大家最關心的續行力,EQE SUV 最大電池版本,可以行走 590 公里。

EQE SUV 普通版(非 AMG)有三款,最入門是後輪驅動 EQE 350+,擁有 292hp/57.6kgm 輸出,接著是 EQE 350 4MATIC+四驅版本,擁有 292hp 馬力,扭力提升至 78kgm。頂級版是 EQE 500 4MATIC+,有 408hp/87.5kgm。

新車駕駛席入面使用 Hyperscreen 全數位介面,令整個空間的科技感提升了很多,絕不遜給 Tesla。Apple Music 的 Spatial Audio 可以在 EQE SUA 內進行播放,帶來杜比 Dolby Atmos 全景聲環繞音效技術,為車廂帶來全新音響體驗。

此外,平治亦同時推出了 AMG EQE SUV 版本,分別是 EQE 43 SUV,擁有 476hp 馬力和 87.5kgm 扭力。

AMG EQE 53 SUV 擁有 AMG 專用六相後軸電動馬達,提供強大的前後軸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馬力輸出達 626hp 和 96.9kgm 扭力。可以選配 AMG DYNAMIC PLUS Package,並於 AMG DYNAMIC PLUS 升壓模式之下,更可讓性能提升至 687hp 馬力和 102kgm 扭力。在 0-100km/h 加速只需 3.5 秒。

為了提升車子性能,使用了 MICHELIN 專為電動車開發的 Pilot Sport EV MO1 高性能輪胎,為擁有後軸轉向功能的 AMG 版本更加靈活。AMG EQE SUV 將會使用最新 90.6kWh 高容量鋰電池,可以支援 170kW 快速充電,15 分鐘即可完成 170 公里的充電。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