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首批 Mercedes-Benz GenH2 卡車提供給客戶試車


Daimler 卡車正步入以氫能卡車實現運輸脫碳的下一階段。在測試場和公共道路上進行嚴格的測試階段後,燃料電池卡車現已進入先進開發階段,以部署在首批客戶隊列中。因此,Daimler 卡車現正邁出下一步,打造首批Mercedes-Benz GenH2卡車的客戶試驗隊。預計從2024年中期開始,亞馬遜、空氣產品、INEOS、Holcim和Wiedmann & Winz等公司將參與首批客戶試驗,以在燃料電池卡車實現二氧化碳零排放的長途運輸中獲得初步經驗。

這五輛半挂卡車將應用於德國不同的長途應用領域,如建築材料運輸、海運集裝箱或氣瓶氣體運輸等特定路線。在這些首批客戶試驗中,GenH2卡車將保持在Mercedes-Benz 卡車的直接監管和責任之下。這些車輛將在位於萊茵河畔沃爾特和杜伊斯堡地區的指定公共液態氫加油站(sLH2)進行加油。Daimler 卡車及其合作夥伴公司因此正在創建一個標誌性項目,並展示使用氫能卡車實現脫碳運輸已經成為現實。然而,要使這一轉變成功,未來幾年將需要確保建立國際加油基礎設施和充足供應綠色液態氫。

Daimler 卡車董事會成員Andreas Gorbach,負責卡車技術的表示:“通過這批首批客戶隊,我們的燃料電池卡車現在正在實際客戶運營中進行測試。這是雙贏的局面:我們的客戶在日常實際操作中瞭解到燃料電池技術,而我們的工程團隊則更好地了解客戶需求和相關用例,以納入系列開發考慮中。”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