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Mercedes-Benz GLC 250 Coupe 爭取斜尾混種 SUV 席位

mercedes-benz-glc-250-coupe-2016-review-title
平治和寶馬爭取市場,就像一對離婚夫婦爭家產般。近年全球大熱的高身 SUV 類混種汽車,較大部的,寶馬有X5,平治有 GLE;細少少的,寶馬有 X3,平治有 GLC,「好!這筆不同你計」;再細部的 SUV,寶馬有 X1,平治有 GLA,「也好!這筆大家平分」;斜尾 Coupe 混 SUV 的,寶馬有 X6,平治的 GLE 有部 Coupe 款,「ok,算打個和」;然而,中形的 Coupe 混 SUV,寶馬有部 X4,平治卻一直沒有,「不可能吧!」。  
 
平治最新的 GLC Coupe,是這爭產風波下出現的較細部 Coupe 混 SUV 汽車,就像建基於 E-Class 的 GLE 有 SUV 和 Coupe 兩個款式,建基於 C-Class 的 GLC 現同樣有昨年推出的越野款 SUV 和這部斜尾 Coupe 款。 

mercedes-benz-glc-250-coupe-2016-review-21
GLC Coupe 的外貌就像一部縮水 GLE Coupe 般,由 GLC SUV 改個斜尾車頂而成,體形比它長 8cm,矮 4cm,2,873mm 輪距一樣。車子 A 柱角度沒有 GLC SUV 般傾斜,後側窗有個「剔一剔」的小三角窗,扁車窗溫室比例,粗腰線,自 S-Class Coupe 後所有稱為「Coupe」的平治都跟隨的扁形尾燈,下身同樣有「越野」模樣的黑膠輪拱和包圍,前/後泵把下巴有看似裝飾性較大的有窿護板;裙腳處,有橡膠粒粒的鋁踏板是一 $6,100 的附加選項;車子沒有尾窗水撥(GLC SUV 設有),平治指因為汽流會隨車頂流至綜合的鴨尾尾翼處,較少雨水會聚集在尾窗上;GLC SUV 的尾車牌放在尾箱蓋上,GLC Coupe 則改放在尾泵把處;排氣喉咀與 SUV 一樣綜合在尾泵把包圍內。頭燈和水箱位置特有封邊,減低風阻,另外水箱設有開合門掩,以及優化的車底底板。 
  
mercedes-benz-glc-250-coupe-2016-review-18mercedes-benz-glc-250-coupe-2016-review-19
與 C-Class 一模一樣的錶板設計,有 5 個噴咀形冷氣出風口,滑梯形中控台,銀色框的「望遠鏡」形儀錶,懸浮式 Tablet 形中央屏幕,滑鼠形 Touchpad,亮麗黑色加銀邊裝飾…… 就是坐得稍高的 C-Class。示範車裝有看似更為矜貴的黑/白雙色座椅,是需要加 $47,000 另購的 Designo 皮座連有紋鋁飾片和 open-pore black ash wood 黑色錶板木塊。作為斜尾車,GLC Coupe 有個「Easy-Pack」電動升降尾門,後側窗可加錢裝上手動捲簾,尾箱空間一望已覺實用,尾箱旁有的 12V 插穌、將後座椅背分細半和大半彈低的按鈕、後懸掛升降按鈕,全與 GLC SUV 一樣。

mercedes-benz-glc-250-coupe-2016-review-14
Coupe 款 GLC 的引擎選擇與 SUV 款一樣,有 245 匹的 GLC 300 Coupe、367 匹的四驅 AMG GLC 43 4MATIC Coupe、原廠有一 320 匹的充電式 GLC 350e 4MATIC Coupe,以及測試的 GLC 250 Coupe,其 2.0 升渦輪增壓直四引擎與其他平治的「250」一樣,有 211 匹和 350 牛頓米輸出,同個 C-Class 裡,四門 C 250 0-100km/h 要 6.6 秒,雙門 Coupe 要 6.8 秒,它與 GLC SUV 一樣要 7.3 秒,作為高身汽車已很足夠;引擎同樣是中段大力、上高轉要等的「大路」性格。與開篷 C-Class 和 GLC SUV 一樣的 9G-TRONIC 波箱,自推出以來我已放棄手動加減轉波(只是個人懶的問題),任由波箱自行判斷 9 個波的安排,轉波反應柔順。車子標準採用鐵彈簧懸掛,兩套需另購的懸掛系統選擇,有低 15mm、可改變吸震筒軟硬的 DYNAMIC BODY AIR BODY CONTROL 氣壓避震(只需 $25,000),有自動水平控制,可玩升高車身 50mm 上路膊,Dynamic Control 系統除可改變引擎/波廂快慢和軚盤的輕重外,更可玩懸掛軟硬,系統同有「ECO」、「Comfort」、「Sport」和「Sport+」模式,「Individual」可自選例如快引擎,重軚盤,軟避震之類。AIR BODY CONTROL 避震的軟硬範圍廣闊,Comfort 時軟熟,Sport 時明顯加硬,在感覺硬淨的含鋁車身、含高拉力鋼車架下,有純滑的行駛感覺,即使高高在上的掟彎,車子也出奇地少傾側。比 GLC SUV 稍快的轉向比率(15.1:1 Vs 16.1:1),GLC Coupe 軚盤感覺稍為直接一點,但同新設計的鋁質四連杆前懸掛下直接、輕巧得來而又橡膠膠的感覺。喜歡它的地方,有漂亮斜尾外形,實用尾箱,在高身坐姿下體驗與 C-Class 一樣的純練質感和室內設計,以及頗 sporty 的駕駛感覺。 

車子售價 $549,000,與 SUV 款的 GLC 250 一樣,AMG GLC 43 4MATIC 賣 $895,000;對家那邊,X4 的 xDrive28iA 賣 $567,000,xDrive35iA M Sport Edition 賣 $788,000,混種 SUV 汽車市場,繼續有他兩爭持下去,如果車主沒有品牌情意結真的難以下單。

mercedes-benz-glc-250-coupe-2016-review-02
GLC Coupe 的外貌就像一部縮水 GLE Coupe 般,由 GLC SUV 改個斜尾車頂而成,體形比它長 8cm,矮 4cm,2,873mm 輪距一樣。

mercedes-benz-glc-250-coupe-2016-review-03
與 C-Class一樣的錶板設計,噴咀形冷氣出風口,滑梯形中控台,銀色框的「望遠鏡」形儀錶,懸浮式 Tablet形中央屏幕,就是坐得稍高的 C-Class。

mercedes-benz-glc-250-coupe-2016-review-04
比 GLC SUV 快的轉向比率,GLC Coupe 軚盤感覺稍為直接一點,同是新設計鋁質四連杆前懸掛下直接、輕巧得來又橡膠膠的感覺。

mercedes-benz-glc-250-coupe-2016-review-05
頭燈和水箱位置特有封邊,減低風阻,另外水箱設有開合門掩,以及優化的車底底板;前/後泵把下巴有看似裝飾性較大的有窿護板。

mercedes-benz-glc-250-coupe-2016-review-06
汽流會隨車頂流至鴨尾尾翼處,較少雨水會聚集在尾窗上,所以沒有尾水撥;尾車牌改放在泵把處;排氣喉咀與 SUV 一樣綜合在尾泵把包圍內。

mercedes-benz-glc-250-coupe-2016-review-07
下身同樣有「越野」模樣的黑膠輪拱和包圍;裙腳處,有橡膠粒粒的鋁踏板是一$6,100的附加選項。

mercedes-benz-glc-250-coupe-2016-review-08
車子標準採用鐵彈簧懸掛,測試這部裝有的 AIR BODY CONTROL 氣壓避震(需 $25,000),有自動水平控制,可玩升高車身 50mm 上路膊。

mercedes-benz-glc-250-coupe-2016-review-09
Dynamic Control 系統除可改變引擎/波廂快慢和軚盤的輕重外,更可玩懸掛軟硬,「Individual」可自選例如快引擎,重軚盤,軟避震之類。

mercedes-benz-glc-250-coupe-2016-review-10
尾箱旁有的 12V 插穌、將後座椅背分細半和大半彈低的按鈕、後懸掛升降按鈕,全與 GLC SUV 一樣。

mercedes-benz-glc-250-coupe-2016-review-11
示範車裝有看似更為矜貴的黑/白雙色座椅,是需要加 $47,000 另購的 Designo 皮座連有紋鋁飾片和 open-pore black ash wood 黑色錶板木塊。

mercedes-benz-glc-250-coupe-2016-review-12
作為斜尾車,GLC Coupe 有個「Easy-Pack」電動升降尾門,後側窗可加錢裝上手動捲簾,尾箱空間一望已覺實用。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雙渦輪增壓
排氣量:1,991cc
最大馬力:211 匹 / 5,500 轉
最大扭力:350 牛頓米 / 1,200-4,000 轉時
波箱設計:9 前速 9G-TRONIC 自動波箱
體積:4,732 X 1,890 X 1,602mm
重量:1,785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Mercedes-Benz-GLC-250-Coupe/890/

售價:HK$549,000 起
網址:www.mercedes-benz.com.hk
查詢:2895 7288(Mercedes-Benz Hong Kong)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