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Mercedes-Benz GLC 300 4MATIC 誠意十足的小改款


平治 GLC 在香港都推出了好幾年時間,來到 2020 年同級車中仍是最好賣之一,它的體積、空間和實用性之高,正是大多數香港車主想要的需求,最新小改款終於抵港,車身設備有轉變,就連引擎動力都有提升,以一部小改款的車子來說,這部 GLC 算是誠意十足。


今次小改款 GLC,對於很多要等改款才肯買車換車的車主來說,應該是比較心急它的來臨,雖然是小改款,但是平治對它的提升也有不少。首先是外型設計,前後車燈都是新的設計,車頭每個燈組都有雙 L 組成的 LED 光環,車尾煞車燈也是光環式設計,讓人一看就知道是小改款。試駕車轉用了 AMG 版本的車頭閃爍面罩、前後運動化擾流,都令 GLC 運動感提升了不少。輪圈也由原本的 18 吋改為 19 吋。


車廂佈局是五座,後座的頭頂空間、腳部伸展都不錯,車頂還有雙天窗,大家買車最擔心最想要的 GLC 都有齊。試駕車車廂亦添加了 AMG 設備,車椅是紅黑雙色人造皮革包裹,軚盤是平底設計,上面有亦功能鍵和轉檔撥片。中控台有平治 MBUX 人工智能系統,駕駛席改用數碼錶板,基本設備都跟上現時潮流。中控台下方的置物空間可以添加手機無線充電板。尾箱部份,跟上代操作都是一樣,尾門有電動開關外,也加入車尾掃腳開門功能。尾箱有快捷鍵,可將兩邊後座翻平,提升載物空間。

貴為城市 SUV 最搶手的一員,今次走公路外還走了九龍區城市路段。第一個感覺是車廂寧靜度很不錯,若不是車廂外有很大型車子走過的話,車廂內可以保持到一個比較寧靜的環境,車子隔音表現不錯。在舒適模式時,車子控制感覺輕巧,會比較適合女仕。在運動或自定模式,可以將軚感調校得緊湊一點,油門反應也可以靈敏得多,我們可以視乎需要去自行調節。代理將輪圈換了 19 吋,行走城市不太平坦的路面時,車身感受到多一點路面感或跳動,是有助提升一點男仕比較喜歡的駕駛感,GLC 原本的設定就是以舒適為大前題,改了輪圈大小未有影響整體舒適性。走多彎山路時,車身不會有太大的傾側感,懸掛的設定可以用剛剛好來形容。


動力方面,來港的 GLC 300 4MATIC 的引擎是換了新版本,雖然同樣是 2.0 公升直四 Turbo 引擎,不過新車是加入了 48V EQ Boost(Mild-hybrid)混能系統輔助,為車子的動能回收和輸出作出幫助,令車子起步時的感覺爽一快點,同時為減輕油耗是有一定幫助。引擎規格方面,最大馬力 258 匹和 370 牛頓米扭力,引擎動力比舊款引擎是多了 13 匹,在消費者角度來說,新車只是小改款,都有新引擎放下來,其實是誠意十足。車子靜止起步時,加速感不錯,在公路加速超車時,油門反應合理,一般日常很夠用。

GLC 有 4MATIC 四驅外,也有 Active Brake Assist、 Active parking assist with PARKTRONIC 和 Blind Spot Assist 主動式安全輔助功能,去提升車外車內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性。整體而言,今代 GLC 小改可以用「完整版」來形容,如果你對汽車有一定要求,加上同級對手其實不多,大家選購 SUV 時會更易找到心頭好。


雙 L 組成的環型 LED 車頭燈,是今代 GLC 小改款的識別。


雙圈的 LED 車尾燈設計,呼應了車頭的設計。


代理借出的示範車用了紅黑色車廂佈局,為這部車添加了跑感和年青化感覺。


軚盤近代新款的佈局,即,有齊多功能按鍵、觸控鍵和轉檔撥片。



外表看似沒有什特別,其實已改為數碼化錶板,我們可以為錶板設為不同主題。


車子有 48V EQ Boost(Mild-hybrid)混能系統輔助,在錶板可以看到運作狀態。


中控台使用 10.25 吋觸控屏幕,內藏 MBUX 人工智能系統。


試駕車添加了手機無線充電板。


中控台控制以觸控板和功能鍵來完成操作。


駕駛模式除了舒適、運動外還有自定。


這部試駕車預設有齊 Active Brake Assist、 Active parking assist with PARKTRONIC 和 Blind Spot Assist 主動式安全輔助功能。



GLC 的車廂空間向來不錯,再有雙天窗設備,有助提升車廂入光量和開揚感。



尾箱有快捷鍵可以將後座翻平,輕鬆提升後座空間。


尾箱地台下面仍有儲物格,放入簡單工具絕對無問題。


小改款的 GLC 300 動力都有輕微提升,由 245 匹提升至 258 匹,日常用其實分別不大,在消費者角度看,心理上是拿了多一點東西到手。

試駕車額外添加配置表
配套套餐 1
Smartphone integration
Ambient lighting
Wireless charging
connection via Bluetooth
需額外添加 $7500(未連稅)

配套套餐 2
AMG line interior
AMG line exterior
Dashboard and door beltlines in ARTICO man-made leather
需額外添加 $25,000(未連稅)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991cc
最大馬力:258 匹 / 5,800-6,100 轉時
最大扭力:370 牛頓米 / 1,800-4,000 轉時
波箱設計:9 前速 9G-TRONIC 自動波箱
體積:4,658 X 1,890 X 1,644mm
重量:1,805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559,000 起
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查詢:2895 7339(Zung Fu Company)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