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Mercedes-Benz V 260 AMG Exclusive Long 強化中排乘座感


2018 年是香港車壇的 MPV 年,兩大歐日 MPV 巨頭 Toyota 和 Mercedes-Benz 都有新車攻港。近年香港大部份車主都轉玩德國車,唯獨 MPV 仍是日系車天下,今次 Mercedes-Benz 輸港的 V-Class 針對香港市場而打造,誓要吸引更多消費者轉會的氣勢,最後這粒星能否取悅大家呢?


今次我們試駕的是 V-Class 最高級的 V 260 AMG Exclusive Edition,V-Class 輸港的全部都是長陣 Long 版本(即標準版),不過再有多一級超長 Extra Long 版本。廠方借出來的是白色車身,是近年車主頗為喜歡的 MPV 顏色。加上了 AMG Package 後,當然更加有動感,如電鍍的 AMG 前唇、AMG 尾擋板飾以鉻合金門檻、AMG 側門檻板和擾流板、19 吋 7 雙輻 AMG 輕合金輪圈、帶黑色橡膠鉚釘的鋁製運動腳踏板,都讓這部車年輕有活力起來。此外,車廂駕駛艙也加入了碳纖飾面和 Burmester 環迴音響系統。當中 Burmester 環迴音響放在 V-Class 後讓車內獲得音質提升,為車內乘客帶來更出色的音樂重播效果,在長途旅程帶來不錯的娛樂。試駕車中排座椅添加了平板電腦支架和西裝架,將平板電腦放進支架後,在行車觀看節目就可以更加輕鬆,觀看時也舒適得多。賣相其實跟過往的 V-Class 分別不大,車頭用上大型平治星芒標誌,車燈立體銳利,賣相沉實同時不失豪氣。不過豪華 MPV 多是接載老闆或明星之用,車廂舒適性才是車主買單首要原因,不過這部車始終是 Mercedes-Benz 座駕,以品牌效應已經贏了一部份。


拉下趟門手把,車門就會自動打橫趟開,今代輸港版 V-Class 的中排座椅換上兩張電動豪華真皮大班椅,它們備有大型柔軟手枕、柔軟頭枕及椅背,並提供 3 種按摩程序功能及 3 種程度的冷暖系統設定,以豪華 MPV 來說都是不少老闆買車的標準配置,新一代 V-Class 一洗過往追不上用者所需的舊印象!今次 Mercedes-Benz 強化 V-Class 中排座椅後,其舒適性的確大大提升。此外,中排乘客也有獨立的冷氣出風調節,令到自主性大大提升。車廂也有氣氛燈 (白色、琥珀色、冰 藍色) 和全景式滑動天窗,它由前半部的電動玻璃滑動車頂和後半部的固定玻璃部分組成,這個 1.90 x 1.12 米的尺寸是中型 MPV 車系中罕見的大玻璃天窗,確保車廂有充足的光線。第三排座椅方面,都可以容納成年人的,所以真的要坐七個人的話是沒有問題。相信不少人用過部份 MPV 的尾箱難以放入行李,這個問題在 V-Class 是不存在的,它的尾箱足夠放入多個大型小型行李箱,其間隔設計用心,可以分上下兩隔,或者一隔超大型都可以,所以 V-Class 做到同時載人也同時載行李之用,遊走機場、打 Golf 絕對無問題。

在安全配置方面,除了安全氣袋外,也有 ATTENTION ASSIST、Crosswind Assist、PRE-SAFE、軚壓監測系統、後視鏡頭(Exclusive Edition 配置為 Active Parking Assist 連 360 度鏡頭),泊車睇位都輕鬆得多。


V 260 今次全線使用汽油引擎,1,991cc 配高效渦輪增壓四汽缸引擎,最大馬力 211 匹和 350 牛頓米扭力。雖然車身巨大,但用起也動力也充沛,0-100km/h 需要 9.4 秒完成。油耗在 9.3L/100km 水平。沒有了柴油版的爆彈扭力,換來平順的加速感,是兩種不同的風格,基本上沒有那個比較好比較優勝。乘座方面,其實是不錯的,走彎時車身沒有太大的傾側,是比較有驚喜的部份,一般路面行車基本上沒有太多可以挑剔的地方。我們可以在中控台調校 AGILITY SELECT 系統,有 C – Comfort、 E – Efficient、S – Sporty 及 M – Manual 模式可供選擇,一般情況 C 和 S 都比較常用。V-Class 始終是針對接載旅客、商旅人仕而設,只要乘座舒適、載物有空間,就是它的使命,對於經常中港兩邊走的商務人仕來說,Mercedes-Benz 座駕進出商界在形象方面一定有所提升。


駕駛艙風格一貫平治的流線和高級感覺。



駕駛艙的中橋手枕內,設有雪櫃。


杯格也有冷凍功能,夏天放汽水、啤酒十分適合。


全車四邊設有鏡頭,用作 360 度環視泊車鏡頭之用。



今次 V-Class 的天幕天窗非常之大,中排、後排的乘客抬頭都可以感受它的震撼和開揚。



這部 V-Class 中排轉用兩張可多角度調校的豪華舒適的大型椅後,隨即跟日系 MPV 距離拉近。



中排設有多角度調校和冷暖功能調校。



可添加平板支架和西裝衣架。



中排有獨立的冷氣調校;車窗也有高私隱度的窗簾。


中排地下還有腳踏,不論那個座姿都可以很舒服。


若中排座椅沒有退到太後的話,後尾的座椅也有一定腳部空間,大人乘座也 OK。



尾箱可以有兩格或一格特大的儲物模式。


地台下方設有隱藏間隔,也可將膠箱打開方便儲物。


尾箱位置設有 12V 電源插頭,方便用家添加電器到尾箱使用。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 Turbo 引擎
排氣量:1,991cc
最大馬力:211 匹 / 5,500 轉時
最大扭力:350 牛頓米 / 1,250-4,000 轉時
波箱設計:七前速 7G-TRONIC PLUS 半自動波箱
體積:5,140 X 2,249 X 1,880mm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Mercedes-Benz-V-260-AMG-Exclusive-Long/993/

售價:HKD$819,000 元起
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查詢:2895 7339(仁孚行)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