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30, 2024

Mercedes-Maybach EQS SUV 680 香港 $2,735,000 起開賣


在車身側面,可看到側窗上突出的鍍鉻邊框,以及鍍鉻的 B 柱裝飾。這種裝飾元素不僅是 Mercedes-Maybach 的獨有特色,亦突顯出後排座椅區域的長度。D 柱上的 Maybach 標章,是上乘品質的代名詞;而 EQS 的字樣,則巧妙地與前窗的三角形融為一體。配有亮黑色覆層的外凸式輪拱,展現出 SUV 的強勁動力與觸動人心的設計理念。Mercedes-Maybach EQS SUV 配備了獨家鑄造的 21 吋或 22 吋合金輪圈;同時精美的一體式輪圈蓋上,刻有 MAYBACH 的字樣。至於能在黑暗中發光的標準配備踏板,則是另一個引人注目的設計。踏板以陽極氧化鋁材製造,與黑色面板正面的細型條紋互相呼應。此外,這個位置亦鑲有一個型格的 Maybach 標章。客人可選配夜間系列套件,為車身打造精緻奪目、更具個人特色的前衛外觀。套件上那深色的鍍鉻元素和表面材質,尤如寶石般散發璀璨光茫。每盞車頭燈均飾有玫瑰金色的 Maybach 標章和深色鍍鉻細節。色調深沉的 Maybach 細型條紋,令鬼面罩顯得更具風格;同時 Maybach 標章的深色鍍鉻圖案,亦提升了車頭防撞欄上進氣組件的格調。採用 3D 設計的側窗,飾有亮黑色的寬闊鑲邊。至於配備的黑色飾面踏板,則飾有深色鍍鉻的 Maybach 標章。


此車款的另一項獨有功能,是前後均設有標準配備的自動舒適車門。假如駕駛者與汽車距離大約 6 米,並從側面走近汽車,原本陷入的車門手把便會向外伸出。當駕駛者距離汽車約 1.5 米時,駕駛者車門便會自動打開。這項特別的迎接功能,可以在 MBUX 中央顯示屏中啟用和停用。所有其他車門都可以透過 MBUX 遙距開關,只需在車匙、中央顯示屏,或標準配備的 MBUX High-End Rear Seat Entertainment(MBUX 高級後座娛樂系統)上按一下即可。另外,當踩下煞車踏板時,駕駛者車門亦會自動關上。車門設有電動伺服馬達,只要向控制組件發出指令,便可控制車門開關。為免損壞,這套系統採用了泊車輔助系統的超聲波感應器。這些感應器設於防撞欄內,在泊車時負責監察四周環境。假如探測到障礙物,感應器便會使用由車外倒後鏡攝影機提供的額外資料。當車門打開時,系統會警覺任何探測到的障礙物。汽車停靠期間,車門上的距離感應器亦會啟動,從而掃描四周的情況。


Mercedes-Maybach EQS SUV,是平治首款採用植物鞣皮革的車型,其中包括將咖啡豆殼用作鞣劑。製造皮革所使用的水會在密封迴路中傳導,並在回收後排放回天然的水體中。鞣革所使用的加脂劑,全都以植物材料製成;而以可持續方式加工處理的皮革,亦不會使用鹽份來保存。在這種做法下,每輛配備真皮座椅的汽車可節省大約 45 公斤鹽。標準配備的 AIR BALANCE 套件提供了能觸動嗅覺神經的活性香氣,這是專為 Mercedes-Maybach EQS SUV 調製的特殊香薰。No.12 MOOD 烏木是一款奇特極致的香薰,能帶領乘客進入魅惑的感官體驗。至於舒緩神經、激發幻想的檀香氣味,則夾雜著一股東方氣息。還有那迷人的小蒼蘭以及辛辣的丁香,是一款象徵著期盼、魅力和專注的獨特香薰。


Mercedes-Maybach EQS SUV 提供了涵蓋更廣的 NVH(Noise, Vibration, Harshness — 噪音、振動及刺耳度)測量功能,主要是為後排座椅而設。行李箱蓋覆有 ARTICO 人造皮革,是一塊固定在車身上的橫向隔離壁,令結構有如房車般。這塊人造皮革與後排座椅靠背的上緣連接,將行李箱隔絕在後窗的下緣,因此隔絕噪音的效果非常卓越。新的切斷組件(DCU)亦能有效降低噪音,這組件能視乎駕駛情況和所需的動力,自動脫離前軸上的電動馬達以提升續航距離。在低負載時,DCU 會切換成 4×2 驅動模式,而前軸上的電動馬達和波箱則停止操作。此外,Mercedes-Maybach EQS SUV 亦額外裝配了隔聲材料和隔音玻璃夾板。360 度車頂上的各種擋風設備(例如擋風板、蓋板及形狀經改良的密封組件),令車頂開口即使較為闊大,仍可確保提供出色的防噪效果。結合這些設計,令這款全新 Maybach SUV 的後排座椅防噪效果極佳,為乘客享受音樂或盡情放鬆創造了先決條件。另外,後側車窗上安裝了電動捲簾,後座乘客可自行調校以察看車外的環境。


此車型在駕駛舒適度方面亦符合最高標準。汽車標準配備的 AIRMATIC 氣壓懸掛系統,具有連續可調的避震器 ADS+。為了可增加離地距離,汽車最多可升高 35 毫米。在標準配備之下,後軸轉向系統的轉向角最高達到 4.5 度;而後輪則最多可轉動 10 度。這令汽車的轉彎半徑為11.0 米而非 11.9 米,與很多小型汽車的轉彎半徑相若。Mercedes-Maybach EQS SUV 除了提供 DYNAMIC SELECT (動態選擇)駕駛程式,包括 ECO(生態)、SPORT(運動)、OFFROAD(越野)及 INDIVIDUAL(個人)外,亦設有特別的 MAYBACH 駕駛程式。這個取代了經典 COMFORT(舒適)程式的 MAYBACH 駕駛程式,是專為後排乘客帶來極致舒適感而設計,可盡量降低後座乘客下半身的移動幅度。由於此處設有一個振動節點,因此能將振幅減至最低。MAYBACH 駕駛程式是作為標準設備提供。Mercedes-Maybach EQS 680 SUV 的輸出功率為 484 千瓦,續航距離最高達 635 公里。4MATIC全輪驅動系統為標準設備。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