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MINI Coupé 震撼現身


MINI Coupé 是一部兩座位的 MINI,其設計概念最早於 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 登場,旋即吸引全球傳媒和車迷注目;到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展出了量產型號,不單保留大部份獨特設計,更標新立異,盡顯活潑好玩的個性,在芸芸 Coupé 中脫穎而出。


MINI Coupé 多項新設計,不單為 MINI 掀開歷史新一頁,更為車迷帶來意想 不到的駕駛樂趣。除保留 MINI 經典的外型結構外,MINI Coupé 更採用別具特色的「引擎-客艙-行李箱」三箱式設計。行李箱容量高達 280 升,配合精心設計、貫通車 箱和行李箱的 Through-loading System,實用功能大大提升,不論平日穿梭 都巿,或假日出外浪遊,同樣輕鬆自如。


矚目的頭盔式車頂連定風翼是 MINI Coupé 的鮮明標記。除了極富設計美感外,更可把氣流導引至車尾,降低風阻,加強穩定性,讓您在公路上縱橫馳騁,盡享駕駛樂趣。


車主可選擇黑、銀、或 John Cooper Works Coupé 專用的辣椒紅色車頂,而 車身也備有多達九種專色,包括為 MINI Yours 系列全新設計的湖水綠色,突顯超凡氣質。跑車座椅屬標準裝置,也有多項選擇及 MINI 附件可供配備,不 但增強實用性,更能配合您個人的獨特品味。還有多款輕量化跑車合金輪圈 和車身雙條子裝飾,加強 MINI Coupé 活潑帥氣的形象。


樂趣無窮的駕駛玩味
熱愛刺激駕駛樂趣的您,實在很難抵抗 MINI Coupé 的誘惑。原因是廠方為 MINI Coupé 配上反應直接又敏銳的底盤,車身比一般 MINI 降低 29mm,駕駛時享受更貼地、更極致的「高卡」味道。

除了頭盔式車頂連定風翼外,MINI Coupé 更配備寶馬集團首次採用的自動式 尾定風翼,當車速超越 80km/h,尾翼便自動升起,減速至 60km/h 時則自動收起。當然,駕駛者也可配合駕駛需要,作人手操作,以帶來更穩定、自如 的操控。

MINI Coupé 具備三種型號:1.6 公升自然吸氣四汽缸引擎、輸出 122hp 的 MINI Cooper Coupé、以及加配雙進氣導管 Twin Scroll Turbo、馬力達 184hp 的 MINI Cooper S Coupé,兩款均配備六前速自動波箱,但客戶亦可訂購手動 波箱,以配合個人駕駛的喜好;至於頂級版 MINI Cooper S John Cooper Works Coupé,採用更強渦輪增壓器,把馬力提升至 211hp,配合六前速手動波箱,讓 MINI Coupé 的實力全面發揮,0-100km/h 加速只需 6.4 秒,同級中無可匹敵。


無懈可擊的環保效益
MINI Coupé 展示寶馬集團對環保科技發展的投入和專注,它揉合了 MINIMALISM 燃油效率概念及集團最新技術,包括可變活瓣管理、先進雙進 氣管渦輪增壓器、以及直接燃料噴注技術,使汽油燃燒效果更準確、更高效。以加速強勁的 MINI Cooper S 為例,0-100km/h 加速只需 6.9 秒,但耗油量 低至 5.8L/100km,二氧化碳排放只有 136g/km。

輕巧矯健但堅固結實,表現強勁卻省油高效,個性獨特且實用性強,這些就是 MINI 不斷進步、追求創新的成果;而 MINI Coupé 不單把汽車設計和科技推向完美,更為駕駛者提供前所未有的駕駛樂趣。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