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三菱 D:X 概念車預視未來 Delica PHEV 車型


三菱汽車首次亮相了電動跨界MPV「D:X 概念車」。以「發現」和「體驗」為名的D:X概念,以未來的「Delica」為藍本打造,採用了在「Delica D:5」中廣受好評的環狀骨架結構「Rib-Frame」,進一步強化了堅固的D柱,展現出高度安全性和環繞乘員的寬敞舒適內部空間。

在動力系統方面,採用了電動四輪驅動系統,並引入了統一控制行駛、轉彎和停止的「S-AWC」系統。儘管是一款車身較高的One-Box設計,但實現了類似乘用車的駕駛感受。此外,採用了PHEV系統,實現了日常幾乎全程電動行駛,遠足時則轉為混合動力,擴大了行車範圍,並可以根據情況選擇行駛模式。


在設計方面,保留了Delica的特色,包括寬敞的內部空間和高度安全性,並進一步以「絕對安全空間×絕對越野性」為設計理念。從車廂前方延伸至D柱的側窗設計以及堅固的D柱突顯了Delica的風采,下方的前擋風玻璃營造了開闊的視野。

此外,突出的擴展輪拱和大尺寸輪胎展現了強勁的風采,前後防撞板和側踏板保護裝置使其在崎嶇不平的路面上也能保持出色的越野性能。

在車內,確保了所有乘員都能享受到寬敞的空間,同時通過上下運動和旋轉的全景座椅,以及開放感十足的寬大前擋風玻璃和透明引擎蓋,實現了猶如懸浮於空中的駕駛體驗。


這種全景座椅應用於所有座位,駕駛時通過高視角確保前方視野,讓駕駛更加輕鬆,並享受開放感十足的視野。在休息時,可以將座椅旋轉向後,便於與後座進行交談。此外,與前擋風玻璃連續到車底的透明引擎蓋結合,可以實現顯示前方路面狀況和前輪轉向角度等信息。

在內飾方面,採用了淺棕色真皮,營造出高質感,同時使用鋁灰色金屬飾件作為點綴,展現出高品質的駕馭感。此外,語音互動式AI Concierge提供了前往目的地的路線信息和天氣信息等,並通過與Yamaha的合作,引入了進一步升級的音響系統。大量揚聲器分佈在靠背和車身的合適位置,讓您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沉浸感。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