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視像】Tesla 車主必試!NETGEAR Nighthawk M5 5G WiFi 6 Mobile Router


每個 Tesla 車主都會有個共同的難題,就是為愛駒 update 車內的應用程式,香港與外國不同的是,外國大多是洋房獨立屋,泊車是泊到屋內花園甚至屋內車房;而香港住的地方不是高樓大廈就是小型住宅,車都泊在地庫停車場或是離家比較遠的地方,沒有穩定高速的 WiFi及 Router,用電話 share 出來又慢又不穩定,又如何快速更新大大小小的應用程式?

Tesla 與不少電車,雖然可以用月租方式使用 4G 網絡服務,進行軟件升級、了解即時交通實況及觀賞串流音樂與影片等。不過隨著 5G 網絡鋪設時,需要佔用一些 4G 網絡頻譜,4G 網絡的速度與覆蓋已大不如前。要為 Tesla 更新程式甚至其他網絡生活上的日常需要,升級 5G 網絡只是時間問題大勢所趨,而 NETGEAR 新推出的 Nighthawk M5 Mobile Router 絕對是個好幫手。

香港 5G 已覆蓋主要行車路段
現時 5G 網絡鋪設,已經比接近一年前香港初初啟用 5G 商用網絡時完善得多,主要公路、幹線、行車隧道及行車天橋都有網絡覆蓋 (使用不同營運商會有不同的覆蓋)。Tesla 車主入手後 NETGEAR Nighthawk M5,毋須擔心網絡覆蓋的問題,況且 NETGEAR Nighthawk M5 除 5G 網絡外,亦向下兼容 4.5G LTE 及 WCDMA 網絡,讓車主可以隨時隨地讓 Tesla 連接 WiFi 網絡。


現時香港主要公路、幹線、行車隧道及行車天橋都有 5G 網絡覆蓋)

勝在有屏幕,操作簡單直接
市場都有唔少 5G Mobile Router,點解要揀 NETGEAR Nighthawk M5?好簡單,產品設計已經贏到對手尾燈都睇唔到。機面設有一塊 2.4 吋 LCD 螢幕,可以清晰地讓用家睇到電量、數量使用量與 SSID,操作簡單直接,亦方便用家進行各項設定。機身加入 USB-C、Ethernet 及 2 x TS9 RF 連接插頭,提供充足的擴充性。機背可以打開,加入 nano SIM 咭及更換 5040 mAh 電池,令產品壽命延長。


機面設有一塊 2.4 吋 LCD 屏幕


觸控螢幕外,還可按鍵操作


機面螢幕可以清晰地讓用家睇到電量、數量使用量與 SSID


機身加入 USB-C、Ethernet 及 2 x TS9 RF 連接插頭,提供充足的擴充性


機背可以打開


可更換 nano SIM


可更換 5040 mAh 電池

最高 2.5Gpbs 下載速度,支援 WiFi 6 網絡
NETGEAR Nighthawk M5 內建採用 Qualcomm SDx55 晶片,支援 sub-6GHz 5G 網絡制式,現時所有香港營運商都用這制式鋪設 5G 網絡,不用擔心對應問題。以 WiFi 傳送網絡時,最高可用 WiFi 6 技術,以 1.2Gpbs 下載速度作網絡連接,兼容多達 32 部裝置同時上網。即使現在 Tesla 最高只支援 WiFi 5 技術,亦可作完美支援。Tesla 官方指引在升級時,車輛安裝更新可能需要兩小時 (更新時不能使用),但在網速提升之下,更新時間大大縮短,令車主可更快出車。


連接 5G 網絡的地區,平均都有 180Mbps-270Mbps 下載速度

使用 USB 3.1 Gen-2 連接電腦作網絡分享,速度更可達 2.5Gbps。無論車上作 WiFi 分享、商務展覽、外出工幹或旅遊使用都十分方便。

主機或 App 進行細緻設定
NETGEAR Nighthawk M5 可在主機螢幕,或者用手機 NETGEAR Mobile App,進行設定及管理。主機屏幕已可設定 2.4GHz 或 5GHz 的 SSID,亦都可以設立一個訪客專用 SSID,訪客的 SSID 密碼,更可化成 QR Code,讓好友一掃加入。並可設定 WiFi 網絡的發射範圍、USB Tethering 功能,發射較遠距離會較耗電,可選擇只用 USB 或與 WiFi 同時啟動等。


主機已可進行大部份設定


可設定 2.4GHz、5GHz 及 訪客 SSID


訪客的 SSID 密碼,更可化成 QR Code,讓好友一掃加入


WiFi 網絡的發射範圍


USB Tethering 功能,可選擇只用 USB 或與 WiFi 同時啟動

NETGEAR Mobile App 內的設定更為細緻,網絡選擇 (支援 5G、LTE 及 WCDMA) 、啟動漫遊數據、更改 APN、2.4GHz 與 5GHz WiFi 內的頻寬都可設定。


網絡選擇 支援 5G、LTE 及 WCDMA


支援使用 NETGEAR Mobile App 操作


啟動漫遊數據、更改 APN


2.4GHz 與 5GHz WiFi 內的頻寬都可設定

Tesla 車主入手 NETGEAR Nighthawk M5 5G Mobile Router,隨時隨地為愛駒更新大小必定會為駕駛體驗提升。而且對於日常工作及視聽娛樂時,尤其是現時 Zoom Meeting 盛行,又或者當作 WiFi 分享給車內家人作視聽娛樂,總好過用自己的手機作慢速及不穩定的 tendering,日後出外公幹旅遊亦可成為你出門的「WiFi蛋」,這個可當固定 Router 使用的流動 WiFi 裝置,的確值得 Tesla 及一眾車主入手。

NETGEAR Nighthawk M5 5G WiFi 6 Mobile Router
售價:HK$6,388
查詢:NETGEAR 香港官方旗艦店 https://netgear.anlander.com/

銷售點:
網上旗艦店:https://bit.ly/39iAVe7
其他連鎖及商戶:https://bit.ly/2Q7ucbn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