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日産和三菱簽署合作備忘錄!探討利用下一代移動服務和電動車能源相關服務新業務


日産汽車和三菱為了解決地區社會問題,為未來城市發展注入活力,簽署了探討利用下一代移動服務和電動車(EV)的能源相關服務新合作業務的備忘錄。日本作為一個先進國家,面臨著駕駛人不足等社會問題,以及由於地區使用者減少而導致公共交通難以維持的情況。兩家公司為解決這些問題,一直致力於各種努力。

日産為了實現更多人的自由移動,已在福島縣浪江町實施了有人駕駛的移動服務,並在橫濱港未來地區進行了自動駕駛實驗等。此外,日産還利用EV電池的儲能和放電功能,開發了與再生能源結合的能源管理。三菱商事則通過與合作夥伴和地方政府合作,致力於解決社會和產業問題,以實現魅力城市的建設,主題包括利用再生能源等地區能源資源、碳中和和解決地區問題。


未來地區社會問題將更加嚴重,交通弱勢群體增加、生活服務功能下降、社區空心化和防災重要性增加等問題將進一步惡化。為了解決這些地區特有的問題,活化城市,我們認為需要建立新的技術和服務模式,並需要廣泛產業的合作和跨行業的聯合,以共同創造可持續的業務模式,為社會做出貢獻。

這項備忘錄的簽署,標誌著日産和三菱商事將以各自積累的技術和知識為基礎,首先在日本這個先進國家,共同推動利用下一代移動服務和電動車(EV)的能源相關服務的商業化。

日産汽車總裁兼最高執行官內田誠表示:「日産正在通過令人振奮的車輛和技術,擴大客戶的移動可能性,同時構建一個智能的生態系統,以擴大社會的潛力。通過新的移動服務和能源管理,貢獻於解決地區問題和創造未來導向的城市。與分享這一理念的三菱商事共同研究並構建堅實而持久的商業模式。」

而三菱商事總裁中西勝也則表示:「在技術革新和碳中和的推進下,交通領域正在發生巨大變革,三菱商事通過中期經營戰略『2024 MC Shared Value 的創造』中所提出的『EX・DX一體推進』,與日産汽車一起,致力於構建可持續的業務模式,解決社會問題。」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