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Mitsubishi 撐不住?!Nissan 有意接手做全球三哥

mitsubishi-gt
繼德國大廠 Volkswagen 爆出柴油引擎油耗數據造假後,日本 Mitsubishi 三菱在今年四月亦爆出多年來部份 K-Car 汽車油耗數據有瞞騙問題。日本 NHK 最近爆出,Nissan 日產有意斥資 18 億美元購買日本三菱汽車多達 34% 的股權,是次行徑如果達成的話,雷諾集團在全球汽車市場地位將再次提升,達至全球第三大車廠。

Mitsubishi K-Car 油耗事件的確令她們走入財政寒冬,面對鉅額罰款已令該集團能力超出負荷。Mitsubishi 一直與日產合作和為她代工造車,是次案件對日產部份 K-Car 也有一定影響,可是這時卻傳出日產有意購買 Mitsubishi 股權,一切來得太突然和太巧合。日產真的這麼多年也不知道 Mitsubishi 代工的 K-Car 沒有問題嗎?日產沒有去為別家代工車型進行測試嗎?實在令人懷疑。不過,雷諾日產是次行動成功的話,未來就有更多子彈跟豐田和大眾汽車全球兩大汽車集團一較高下。

文:小肥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