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日產重新出發,其之三︰NISMO Compact Sport Concept


NISMO 實際上是日產旗下賽車技術部門,不過筆者依然視它為日產之作。今年並非以 Skyline GT-R 為主力,相反安排一部可愛的 Compact Sport Concept 登場。原來它是由日本的「Nissan’s Global Design Center」及中國北京市的「Beijing Design Studio」合作研發。前後泵把的指揮燈,破格地用上 3 條弧線、組成一個圓圈的設計(筆者反而想起去年家中的 Xbox 360 遇上「三紅」……),鬼面罩更分為 2 截,近泵把的部分所佔比例反而更大,算是比較罕見的意念。由於整部車的線條趨向圓滑,所以筆者覺得它較為可愛。但是它的動力部分卻出自 NISMO 手筆,所以引擎採用了 1.6L Turbo 版本,最高達 190ps 輸出。變速箱更採用 6 前速 CVT(無段變速)型號,因此它將會是既可愛,又快又好力,可不是蓋的!

Car1.hk @ 上海直擊
文:米高索夫
攝:太迪
鳴謝:Volkswagen Hong Kong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