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日產重新出發,其之四︰Townpod 上海直擊


無論福島核事故的發展如何,全電力驅動汽車的發展依然在全球繼續向前,始終電動車才有望正式解決空氣及噪音污染問題。早於去年已公開的全電動概念車 Townpod,再度在大型車展亮相。由於並無任何汽油動力輔助,所以廠方以 Zero Emission(零排放)為宣傳焦點,並於車身貼上此字強調此理念。有趣的是從車頭方向望去,Townpod 與一般私家車無大分別,最多只是指揮燈的外型由常見的單一個劃分至 4 個小燈,加上進氣柵格呈彎月型,因此整個頭幅活像一張笑臉。但若看到它的車尾,就會發現它又像一部小貨車,或者與同廠的 Cube 有幾分相似。


車身兩側大概只能看到 1 道門柄手把,但實際上是有 2 道,因為 Townpod 的前後門是採用大閘式設計,B 柱整合至後門所致的錯覺。車廂裡就更特別,因為後排座位不僅可以自由收起,而且儲物間對上的車頂部分可以自由打開,方便需要擺放比儲物間還要高的物件(見下圖)。至於中控台則可見有 2 組資料顯示屏,而在前座乘客位置,更有一張小茶几,足夠擺放一部 11.3 吋顯示屏大小的筆記簿電腦。單從所見的設計細則,大家或許與筆者一樣,即時想到 Townpod 將會適用於日後城市裡小型運輸業務。

Car1.hk @ 上海直擊
文:米高索夫
攝:太迪
鳴謝:Volkswagen Hong Kong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