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30, 2024

日產首次公開計劃生產全固態電池


日產首次公開了全固態電池的試驗性生產線,旨在實現2028年的商業化目標。這條全固態電池的試驗性生產線正在橫濱工廠(神奈川縣橫濱市神奈川區)內建造,預計於2024年完成。


日產汽車在其長遠願景「Nissan Ambition 2030」中,利用全球研究網絡推動全固態電池的自家研發,並計劃在2028年前投放搭載全固態電池的電動車到市場上。透過這次公開的試驗性生產線,日產將採用創新工藝,解決各種生產技術上的挑戰,以實現電動車用全固態電池的商業化。全固態電池具有約兩倍於傳統電池的高能量密度,優異的充放電性能,可大幅縮短充電時間,以及使用更經濟的材料組合,降低電池成本等優勢,有望提升電動車的競爭力,並期待應用於更廣泛的市場範疇。

全固態電池技術的發展將是電動車領域的一大里程碑,帶來更高效、更便捷、更環保的交通解決方案。日產汽車的這一舉措展現了對創新技術的不懈追求,相信隨著全固態電池技術的成熟和普及,我們將見證電動車行業的蓬勃發展,並為建設更美好的未來做出貢獻。

推薦內容:Car1.hk「首選汽車 2023」名單公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