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Nissan TEANA 350XV:豪華與舒適的結晶

對於很多人來說,豪華房車是身份象徵,所以這一個級別的車款不愁沒有客路,只是在設計及舒適度方面還有何突破吸引買家。大多數人都覺得豪華房車是老土的,不夠時尚。今次試駕的 Nissan 日產 TEANA 350XV 剛好平衡得到各方面的要求,做到又舒適又時尚兩大要點,代理最近引進了這架 3,500cc 引擎車款,是針對常常走長途車的用家,究竟它有何獨到之處,現在就一同看看吧。

TEANA 不是新名字
在香港出現第一批 Nissan TEANA 是在 2008 年 10 月,當時代理只引入 2,500cc 版本,而很多人亦對這個名字很陌生,如果筆者說它是 CEFIRO 的後繼版,大家的腦袋便會即時「叮」一聲,明白晒。Nissan TEANA 在日本、台灣等地早已使用,筆者第一次坐 TEANA 是在台灣坐計程車的時候,那個感覺都是很正面的,唯獨是變身計程車後的 TEANA,設備當然不夠今天的主角那麼豪華吧。

日系行政車標準
行政房車界別中,日本三大品牌各有千秋,不過要外型不太老土,富小小時代感的話,非 Nissan TEANA 莫屬。由車頭蓋開始數起,它的向上微微彎起的頭燈,其線條慢慢伸展至車尾,再加上短小的車尾設計,雖然車身很大,但依然表現出瀟灑一面。車身周圍亦加有電鍍飾件,如車門手柄、包圍、門腳等等,增加車身的線條美。筆者很喜歡這架 TEANA 車尾燈設計,以 LED 打造雙 C 型的剎車燈,夜間行車時更易突顯出設計師的心思。車尾尾箱蓋雖然細小,但是不可輕視它的空間,用深不見底來形容最適合不過,在第二頁大家可以見到尾箱空間的照片。內外俱備是 TEANA 強調之一,接下來就是介紹車內佈局。

坐 TEANA!我會選擇做乘客
走到上 Nissan TEANA,第一個感覺就是柔和,包括車內的佈局及燈光,今次試駕的 TEANA 以杏色為主色,包括中控台上、軚盤、車椅等等。為什麼筆者說會選擇做乘客呢,其實都是被它前座的大班椅所吸引,設有小腿承托墊,極富豪華感。TEANA 的車椅用上高級真皮,已經很舒服,前座多方向電動調校,提供了一個很簡易調校車椅給前座乘客。手枕位及中控台等地方,適量地用上桃木飾件來配襯,貴氣得來,半點老土也沒有,是筆者第二個欣賞要點。不得不提,前後座的門邊手把位置,也設有 LED 照明,那種金黃色調,與今次杏色車廂很合襯。

第二頁:Nissan TEANA 350XV:豪華與舒適的結晶( II )

第三頁:Nissan TEANA 350XV:豪華與舒適的結晶( III )

規格表:Nissan TEANA 350XV

【文、圖】太迪
【售價】$373,800
【資料提供】合誠汽車
【查詢】2803 5333
【相關網址】http://www.nissan.com.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