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Oliver Blume 出任 Porsche 執行董事會主席

S15_0846
保時捷股份公司監事會任命現年47歲的Oliver Blume博士為保時捷全球執行董事會主席,自2015年10月1日起生效。 Blume自2013年年初成為保時捷全球執行董事會成員以來,一直負責生產和物流方面的工作。而前任執行董事會主席穆倫(Matthias Müller,現年62歲),被大眾汽車集團監事會任命為管理委員會主席,參與總部位於沃爾夫斯堡的大眾汽車集團管理工作。這距其上次離開大眾汽車,出任保時捷全球首席執行官一職,恰好五年。

另一項任命是Detlev von Platen(現年51歲)將出任保時捷全球執行董事會成員,負責銷售及市場工作。赴祖文豪森就職之前,Detlev von Platen已在美國負責保時捷北美七年有餘。這位新銷售主管將於2015年11月1日上任。同一天,他的前任梅博納(Bernhard Maier,現年55歲)將調離祖文豪森,前往捷克共和國的姆拉達-博萊斯拉夫,在那裡他將擔任斯柯達管理委員會主席一職。

S15_0847
監事會任命負責財務的執行董事會成員麥思格(Lutz Meschke,現年49歲)先生為執行董事會副主席。前任執行董事會副主席Thomas Edig先生於9月底離開保時捷,出任大眾商用車董事會成員,負責人力資源工作。

保時捷股份公司監事會主席沃爾夫岡•保時捷博士(Dr. Wolfgang Porsche)對此次人事變動表示歡迎和滿意,“執行董事會新成員和新主席均來自公司內部。”他還強調道:“保時捷員工隊伍展現出了積極上進的風貌,同時我們還擁有眾多才能傑出的管理人員。”此外,任命公司內部人士也突顯了保時捷的家庭式企業文化。

保時捷博士對離任的執行董事會主席穆倫先生表示感謝,對他五年任期中所取得的獨到發展平衡表示肯定。 “在穆倫先生的管理下,保時捷推出了多款突破性新產品。”保時捷博士說道,尤其提到超級跑車918 Spyder和時尚型SUV Macan。 “919 Hybrid技術平台包攬勒芒傳奇賽道冠亞軍可謂錦上添花,”保時捷博士對這一成就表示高度讚賞。此外,穆倫先生在任期間,跑車製造商保時捷所獲得的經濟收益是五年前難以預料的。 “這段時間內,保時捷銷量、營業收入和員工數量幾乎翻倍。”監事會主席說道,他同時表示這是德國業界無與倫比的成就。

保時捷全球總工會主席胡克(Uwe Hück)先生說道:“自2010年來,穆倫先生如同’渦輪增壓器’一般,為保時捷快速發展提供了強勁推動力。在他身上體現出了保時捷特有的精神風貌。對於他的離任,我們十分不捨。但他的繼任者,Oliver Blume也絕非初嶄頭角;相反,他在各方面都已相當成熟。他掌握了正確的’驅動技術’,而且他也是不折不扣的保時捷人。我尤其珍視的是他紮實工作的品質,關心社會的責任感,及其激勵員工的方式。他很有雄心,而且與我們攜手工作。我認為,任命生產負責人擔任最高管理崗位是一項有力的聲明。我確信,Oliver Blume將成功地繼續和拓展我們與穆倫先生共創的事業。如果要跟進計劃項目、確保我們的未來,連續性必不可少。”

Oliver Blume掌舵祖文豪森的工作恰逢激動人心的重大時刻。保時捷將於未來五年在其當前生產基地投資超過11億歐元。例如,保時捷主要業務基地將新建發動機工廠和車身製造工廠。祖文豪森的組裝線也會擴建。未來,不僅所有911和Boxster車型將在此組裝,自2016年夏季開始,Cayman車型也將在這裡生產。作為負責生產和物流的董事會成員,Blume親自監督了這一裝配線的大量初步工作,還監督了918 Spyder手工車間建設以及進一步擴建萊比錫工廠(用於Macan和全部Panamera生產)的工作。因此,保時捷博士表示對他充滿信心,“憑藉其優越的專業能力和突出的團隊合作能力,他無疑是穆倫先生最合適的繼任者。”未來幾週,保時捷還將決定Blume原職位的接任者,繼續負責相關生產工作。

保時捷博士也對離任的董事會成員梅博納表示感謝:“14 年來,梅博納先生在整個銷售組織方面的卓越專業技能係統地推動了公司的全球增長——他最初擔任保時捷德國首席執行官,之後從2010年開始擔任負責銷售和市場的董事會成員。在他的領導下,品牌價值得到顯著提升,他高度盡職的精神也使得保時捷得到了最高客戶滿意度評分。這持續增加了保時捷品牌的吸引力。”保時捷博士解釋道。梅博納將保時捷的銷售拓展到了全新維度,成功推出Panamera及時尚型SUV Macan,從而大幅拉動了銷量和員工人數的增長。

S15_0848
監事會主席表示,梅博納的繼任者Detlev von Platen是能夠無縫銜接其成功業績的最佳人選。在Detlev von Platen的領導下,保時捷在美國的新車交付量從他2008年上任時的大約26,000台增加到目前的水平,幾乎增長了一倍。他在美國最為耀眼的成就是今春於亞特蘭大建成的全新保時捷汽車北美總部,其中包括一座自有賽道的客戶體驗中心。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