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樂施大使王菀之分享到訪尼泊爾不一樣之旅


首次以義務性質擔任樂施大使王菀之小姐,於早前的尼泊爾探訪之旅分享會上,親述她到訪當地之難忘經歷,如與昆蟲同眠、冒雨走崎嶇山徑、以手吃農家飯等,當中更分享了樂施會於當地推行的「助人自助」扶貧和生計項目,以及如何協助貧窮人脫貧自立、改善生活。


樂施大使王菀之小姐早前走訪尼泊爾偏遠山區,長途跋涉地乘坐約5小時的車程,更要走兩個多小時的崎嶇山徑,攀山涉水,與貧農會面。為了融入當地風俗文化,她除了親自烹調咖喱雜菜,更以手代餐具,與貧農共晉簡單午餐,藉此深入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


在整個探訪旅程中,樂施大使王菀之小姐對第一個探訪的家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表示,一家六口居住於百餘呎的簡陋房屋內,人畜共住,更甚的是屋頂處滿佈昆蟲,衛生環境十分惡劣;糧食方面,他們一家六口總有9個月是缺糧的。由於糧食不足,家中的小女孩個子不高,看似3歲多大的年紀,嚇然得悉原來已有8歲了。然而,在樂施會的協助下,他們與其他村民一起自行組織儲蓄小組,而且更向此儲蓄小組借了一點錢來購買小羊,同時亦接受了養羊培訓。現在,他們由原本飼養的兩隻小羊,增加至9隻小羊了。除此以外,他們也學懂了養雞及種菜等謀生技能,憑著自己的努力,生活逐漸改善了不少。


樂施大使王菀之小姐除了致力向公眾宣揚扶貧訊息外,早前更身體力行與樂施大使森美為「樂施赤腳日」拍攝海報,冀鼓勵參加者於10月17日至31日期間,在校園、辦公室或聚會場所內自行籌辦別具意義的赤腳活動,更呼籲公眾全力支持10月17日之「樂施赤腳日」,藉此推動滅貧工作,而籌得款項將可以幫助全球每日收入不足港幣10元之14億貧窮人脫貧自立。

有關「樂施赤腳日」
為響應今年10月17日之國際滅貧日,樂施會首次舉辦「樂施赤腳日」,誠邀個人、學校、公司或機構名義參與此籌募活動,並鼓勵參加者於10月17日至31日期間,在校園、辦公室或聚會場所內自行籌辦別具意義的赤腳活動,例如赤腳扶貧午餐、赤腳會議、赤腳生日會、赤腳旅行等等,支持貧窮人自力更生。活動期間,參加者必須脫掉鞋履(可穿襪),親身體驗貧窮人物資短缺的感受,同時為樂施會的扶貧工作籌款。

而樂施大使王菀之小姐早前走訪尼泊爾,與貧農會面,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回港後,致力向公眾宣揚扶貧訊息,以及樂施會的扶貧工作,同時將出席支持10月17日「樂施赤腳日」籌款活動,藉此推動滅貧工作,而籌得的款項更可幫助貧窮人脫貧自立。

「拍.足.全城」籌款活動 Facebook 網址:http://www.facebook.com/barefootday” www.facebook.com/barefootday

樂施會網址:http://www.oxfam.org.hk/tc/barefootday.aspx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