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PAPAGO!X5.1 置身 Google Android 2.1 搶先試用

相信很多 Google Android 手機的用家都等了好一陣子,最新版的支援 Android 2.1 的 PAPAGO!X5.1 導航軟件終於推出,如果你的 Google 手機已經升級至 2.1 版本又是 PAPAGO!X5 的用家,今次升級可以令你的軟件重見天日,又或者因為 PAPAGO!X5 未支援 Android 2.1 而忍手未升級的話,今次 X5.1 的出現大家都不能錯過,Car1.hk 亦搶先借來一套在 HTC Legend 身上試用,如果對 PAPAGO!X5 未有太大認識的話,以下內容可以幫到你。

文、攝:太迪

兩大最潮手機平台也可 PAPAGO!
對於使用 Apple iPhone 的筆者而言,儘管筆者已購買 PAPAGO!M6,不過平常也是很小用,因為揸車都有一定年資的話,很多路也認得吧,不過講到周末遊車河的話,GPS 導航真係幫到手,去到幾「山卡啦」都唔怕。每次接觸其他版本的 GPS 系統也是因為工作需要,所有介面也要慢慢去試去了解,不過 Google Android 2.1 專用的 PAPAGO!X5.1 與 iPhone 版的介面有 9 成相似,用起來很就手易用。如果未接觸過 PAPAGO!的話也不用怕,這個軟件的圖示、文字清晰易明,無需太多時間已經可以熟手操作。其實經過今次試用後,筆者發現 Google Android 版的地圖反應比 iPhone 3Gs版優勝,尤其置身高樓密集的環境,兩大平台的 GPS 衛星定位準確度高下立決,iPhone 3Gs 的反應往往慢一點點。當然這都與硬件有關吧,筆者今次試用 PAPAGO!X5.1 的手機是 HTC Legend。

大玩 3D 導航、3D 建築物地圖 認路更易更少出錯
很多人都說香港使用 GPS 汽車導航不切實際,無可否應,以筆者出國試車的經驗,在國外使用 GPS 的準備度可謂準確到不得了,即使如此,也不代表 GPS 汽車導航不適合香港。這一代的 PAPAGO!X5.1 也想出了很多新功能於地圖上,務求在現有的限制造出更適合香港使用的產品出來,當中不得不數「3D 擬真路口、3D 建築地圖」。3D 擬真路口都是在一些高速公路、隧道出口等較多分叉路的地方出現,它的出現是預早告知我們那一個出口才是正確之路,減低走錯路的機會。3D 建築物地圖則在 PAPAGO!的地圖上加入 3D 建築物,提升確認身在地的準確性,看圖像總比看街名來得快捷吧,這功能在城市內行走很有用,而 PAPAGO!X5.1 亦儲存超過 50 座香港的 3D 建築物地圖於地圖內。

PAPAGO!X5.1 賣點推介
– 超過 50 座的 3D 地標建築
– 高速公路出口提示
– iFly 滑動觸控介面
– 隧道、地下道模擬導航功能
– 可辨識高架道路與平面道路


安裝了 PAPAGO!X5.1 後,在電話內的「所有程式」可以找到這個軟件的 ICON,按下即可進入 PAPAGO!GPS 導航軟件。


主功能畫面設計未有改變,用家無需重新學習。


(左)今次筆者測試的 PAPAGO!X5.1 使用了最新的地圖庫,版本為 Jun-1-2010。(右)設定項目中未見新功能加入。


(左)3D 建築地圖是 PAPAGO!X5.1 賣點之一,經過知名的大廈旁可顯示樓宇圖片,增加認路的準確性。(右)地圖層次感設計明確,高架道路與地面平路輕易識別。


(左)經過重要路段時,導航系統都會為我們倒數下一個交叉路口或轉彎位的距離。(右)經過很多分叉路口位置時,PAPAGO!X5.1 會顯示「高速公路出口擬真照片」,確保司機不會錯過正確的出口位置。


(左)抽屜按鍵放置了不同的功能,如果在地圖瀏覽時,可找到加入最愛儲存地點或者表下週邊景點,看看附近有什麼好地方。(右)筆者最喜歡用「週邊景點」功能都是幫我搵室內停車場夠方便。


導航模式時,我們可以按下規劃結果查出 PAPAGO!X5.1 為我們找出的路線行程。

PAPAGO!X5.1 系統需求:
操作系統:Android 1.1/1.5/1.6/2.1
硬體需求:CPU 500MHz 以上
記憶體需求:Flash 5MB 以上,剩餘記憶體空間 50MB 以上,內建記憶體空間1G以上
支援解像度:240×320,320×480,480×800,480×854
地圖更新:有
售價:$368
查詢:3188 1036 – dmedia / PAPAGO!

相關網址:PAPAGO!X5.1 Android 版更新教學,記得睇喇!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