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巴黎車展 BMW 7 大法寶壓陣之四:ActiveHybrid 7


嚴格地說,全新 BMW 7 系並非於巴黎車展新聞稿上首次出現,它早在 7 月底已公布,只是它第一次參加國際車展而已。不過廠方因應全球豪華房車積極進駐混能技術領域,全新 7 系亦不甘後人,將於車展上推出新一代 ActiveHybrid 7,勢必成為焦點之一。


作為 ActiveHybrid 7 第二代,廠方刻意加強它的環保形象,因此汽油引擎部分由 7 系的代表 V8,改為直 6 版本,並配備對廢氣推動量要求較低的雙渦輪增壓器,因此連同電動馬達在內,ActiveHybrid 7 最高可輸出 354bhp(260kW)馬力及 500Nm 扭力,以應付沉重的車身。由於具備電動馬達的高扭力特性,以及全新設計的 8 前速變速器配合下,所以它只需 5.7 秒即可完成 0-100km/h 加速。性能表現與它的豪華房車及環保形象,看似有點格格不入,但是 6.8L/100km(約 HK$1.18/km,以 HK$17.3/L 計算)的「省鏡」平均耗油表現,卻明顯地標示了它的混能車特質。此外 ActiveHybrid 7 亦支援廠方的 ECO PRO 技術,讓駕駛者選擇純粹電力驅動,於極速 60km/h 下最長行走 4km,多燈位的市區路面就最適合。


車內的裝備仍然離不開 7 系的豪華形象,不過有趣的是全線 7 系將會一律裝設 16 個、總輸出達 1,200W 的 Bang & Olufsen 揚聲器系統,配合後座專用的 9.2″ 特大屏幕,加上 B / C 柱加入額外的隔音物料,為後座乘客打造一個完美多媒體娛樂空間。全線 7 系包括 760i、750i、740i、750d xDrive、740d、730d 及 ActiveHybrid 7。

BMW ActiveHybrid 7 圖片集

文︰N.Kana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