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超強車手陣容於「保時捷極致體驗」上演連場激鬥

實力強勁的23位車手將於下星期在總長2.4公里的北京金港國際賽車場上演龍爭虎鬥,競逐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第三和第四回合冠軍殊榮,今屆賽事共有11回合比賽。

兩場大戰各賽25圈,是5月21至23日舉行的「保時捷極致體驗」活動重頭戲。除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這次盛會設有一系列保時捷主題活動。

「保時捷極致體驗」為廣大保時捷車主及擁躉呈獻精采節目,包括跑車操控訓練以及乘坐由賽車手和賽車導師駕駛的跑車,在賽道上風馳電掣。年幼車迷可參加保時捷兒童駕駛學校,在特設賽道上駕駛保時捷腳踏車。

保時捷特意將多輛珍藏跑車,由位於德國史圖加特的保時捷博物館帶到北京,是「保時捷極致體驗」的另一亮點。屆時展出的名車包括Hans Hermann勝出1954年卡雷拉泛美大賽的550 Spyder及開創汽車科技先河的904/8。在1970年首次為保時捷贏得勒芒大賽奪得總冠軍的917 Langheck也會和車迷見面,這輛跑車是保時捷卓越性能的象徵。此外,在1986年於巴黎-達喀爾拉力賽包辦冠、亞軍的保時捷959也會同場展出。

在今屆賽事登場的新款保時捷911 GT3 Cup繼往開來,2010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上月展開序幕,是上海一級方程式大獎賽輔助賽。承接上站激烈戰況,北京站賽事將繼續為觀眾帶來扣人心弦的大戰。

效力追星車隊的上屆冠軍車手文素 (Christian Menzel) 以完美姿態展開衛冕之路,在上海站勇奪杆位,繼而在兩回合以節節領先的姿態獲勝,現場車迷無不歡呼喝采,他也成為其他車手要擊倒的目標。

然而,總長5.5公里的上海一級方程式賽道和北京賽道有天淵之別,上海賽道既長且寬,北京賽道卻短窄多彎,戰車設定及駕駛風格都要徹底改變。賽道上超車機會甚少,車手要盡快適應賽道,搶佔前列排位。

在積分榜領先的文素絕不能掉以輕心,其他A組車手將全力反擊,爭取登上今屆賽事的冠軍寶座。

PCS Racing車隊的巴特(Craig Baird)是文素的最大勁敵。這位跑車和V8大賽星級車手面對不諳賽道的挑戰,暫時以11分落後文素。在今季賽事所到的賽道中,只有一條巴特曾經跑過。巴特會為首次到北京比賽做足準備,在駕駛保時捷911 GT3 Cup跑車上場前掌握每個彎道的特性。

另一位誓要大顯身手的車手是去年澳門GT盃冠軍得主、2007年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亞軍澤圭太(Keita Sawa)。由於兩屆冠軍得主歐陽若曦要出戰世界房車錦標賽,澤圭太將代表LKM Racing車隊參賽,實力不容忽視。

紅牛車隊李英健的冠軍夢在首兩回合出現挫折。他在第一回合一直守在第三位,苦無機會超越歐陽若曦,在第二回合更在嘗試超越對方時發生意外,要退出比賽。捷成車隊的澳門車手艾明達(Rodolfo Avila)也有類似遭遇,因離合器失靈而未能完成第二回合賽事。

李英健和艾明達將在北京捲土重來,收復失地。

今年的B組車手水準穩定,賽事競爭十分激烈。巴特的PCS Racing隊友莫永新現時在積分榜上佔先,總成績排第四位。莫永新、經驗豐富的康順車隊車手張靈康和來自香港的OpenRoad Racing車隊新晉車手謝漢耀(Francis Tjia)已展開三雄鼎立的局面。張靈康和謝漢耀在揭幕分站奮力爭勝,在B組積分榜並列第二,在北京站定會力追莫永新。

謝漢耀弟弟謝基亭(Christian Chia)今年首次角逐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他在首兩回合表現出色,現時在B組排第四位,Wimobilze McElrea Racing車隊的陳友賢和Modena Motorsport車隊的申威並列第五。

保時捷(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首席執行總裁柏涵慕(Helmut Broeker)先生表示:「每次到北京出席亞洲卡雷拉盃都是令人難忘,今年也不會例外。車手和參賽車輛的表現每年都有進步。今次也是保時捷難得的機會,和大眾分享我們深感自豪的悠久賽車歷史,展現我們在全中國推動賽車運動的熱誠。」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第三和第四回合將於5月23日星期日舉行。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