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Peugeot Rifter MPV 四正實用


實用性高的 7 人 MPV 深受港人追捧,新加入市場的,有標緻這部 Rifter,車子是由商用的 Partner「麵包車」民用化而來,兩車內外設計相近,作為私家車看,或許商業味道較重,但正正就像商廈改建單位自住般,其實蠻實用;車子售價 $278,800。  


Rifter 與 Partner 一樣,有方方正正的高離地車身、斬角的側窗、手動雙趟門、短短的頭冚、長方形大尾門,同樣的頭尾燈組,頭燈中部有仿效「貓眼」的 LED 光條,尾燈與其他標緻一樣有三條「獅爪」紋;車子經「MPV 化」的地方,有電鍍邊車頭入風口,16 吋合金輪圈,下身和輪拱改用「一舊舊」的黑膠裝飾,前後泵把下巴循例有銀色飾片,車頂有行李架路軌帶出硬朗的多用途意味。與 Partner 一樣,Rifter 車系同有 4,400mm 標準長度和 4,750mm 的加長版本,分別可裝配成 5 或 7 座車廂布局。 

車子採用標緻通用的「EMP2」Efficient Modular Platform 2 底盤,前麥花臣支柱、後扭杆式懸掛,後方有不同調校來配合多用途車的負載需要。1.2 升渦輪增壓 3 汽缸「PureTech」電油引擎,與我們試過的 3008 一樣,有 131 匹和 230 牛頓米輸出,EAT8 八速自動波箱。原廠選用米芝蓮 Latitude Tour 輪胎方便 Offroad 駕駛。


引擎反應與現年的新派 3 汽缸渦輪增壓汽車一樣,起步要經初段扭力不大,起行後有 Turbo 谷著去的是提升反應,引擎聲響和運轉感覺基本上與 4 汽缸分別不大,過了中段後要等轉數攀上紅線,低過 2,000 轉同有像「少了一個汽缸」的乏力感覺,要較常拖波保持轉數。從軚盤頂部望向較前位置的儀錶盒,加上細直徑軚盤,頗有打機感覺。儀錶中間的黑白小屏幕,顯示訊息有剩餘哩數/耗油量、車速、踩油/踩 Brake 圖,沒太多花巧。車子並無 Sport 和 Normal 駕駛反應可選,只有 Eco 慳油模式和「M」制手動轉波,設在轉向軸上的短身轉波棒,與其他標緻一樣,扭軚時不會跟軚盤轉,扭軚角度稍大便按動不到,所以要單手握軚,一手放定在棒上等轉波。車子建基於 EMP2 底盤的關係,隔震/隔音不錯,不似一般鐵皮盒般的商業車那樣行駛起來「砰砰澎澎」,懸掛軟柔得來韌韌的,高身汽車也自然隨路面拋浮而有較大搖晃。



Rifter 的錶板設計同樣以標緻現年的「i-Cockpit」為主題,即放在錶板台遠處的「厚唇」形錶板框,有「設計味」的電鍍邊紅色指針,細直徑雙柱八角形軚盤,電鍍邊空調棒制,懸浮式 8 吋屏幕,中橋上有電子泊車 Brake 制和旋轉形轉波制,沒有 3008、5008 的幻化可變主題儀錶和 Joystick 形波棍等科幻東西。車內載物地方與 Partner 一樣,有門邊格,有拉簾的中橋雜物盒,錶板台杯架,前乘客前方有上下載物箱和中層載物架,天花前排層架等等。經手動的側趟門進入後排,中排乘坐空間 Ok,三張中排座椅不能趟動,「Magic Flat」設計可摺落至與地台平齊;乘客設備有前座椅背小桌子,中橋冷氣風口和風速調校。尾排是兩將獨立座椅,可拆走加大行李箱容量。中、後排各座椅有少厚的側墊,坐感頗舒適的。撇開商業味重的黑膠門壁、手柄和用料,其實車子的實用性尤其載物量和前後空間尤其頭頂位倒是不錯。


Rifter 與 Partner 一樣,有方正的高離地車身、斬角側窗、手動雙趟門、長方形大尾門。


車子「MPV化」地方,有電鍍邊車頭入風口、下身黑膠裝飾、泵把下巴飾片、車頂行李架路軌。


從軚盤頂部望向較前位置的儀錶盒,加上細直徑軚盤,頗有打機 Feel。


中排空間不錯,三張座椅不能趟動,設備有前座椅背小桌子,中橋冷氣風口和風速調校。


尾排是兩將獨立座椅,可拆走加大行李箱容量。座椅有少厚的側墊,坐感頗舒適。


起步要經初段未有扭力和渦輪壓力,「打個冷震」起行後有turbo式谷著去的不錯加速反應。


1.2 升渦輪增壓 3 汽缸「PureTech」電油引擎,與我們試過的 3008 一樣。


車子採用標緻通用的「EMP2」底盤,後懸掛有不同調校來配合多用途車的負載需要。


車子並無 Sport 和 Normal 駕駛反應可選,只有 Eco 慳油模式和「M」制手動轉波。


車內載物地方有門邊格,中橋雜物盒,錶板台杯架,前乘客前方上下載物箱和中層載物架,天花層架等等。


七座模式時仍有一定空間放行李。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三汽缸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199cc
最大馬力:131 匹 / 5,500 轉時
最大扭力:230 牛頓米 / 1,750 轉時
波箱設計:8 前速自動波箱
體積:4,753 X 1,848 X 1,874mm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278,800 起
網址:http://www.peugeot.com.hk/
查詢:2834 4233(Autofrance Hong Kong Ltd)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