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Porsche Boxster E 最速の純正電動車


Porsche 在早前的米芝蓮挑戰賽上可謂全場焦點所在,因為廠方不單止憑 Panamera S 混能車奪得冠軍,同時亦展示了廠方首部全電動車款 Boxster E,它更是現時為止最快的一部純電動汽車。它是由原來的 Boxster 改裝而成,從外型看根本分不出它是傳統汽油引擎還是電力驅動。事實上裝置在尾軸稍前位置的引擎,由一台電動馬達取代,車頭部分的空間亦由另一台馬達所徵用。換言之 Boxster E 是由 2 台馬達所推動。由於每台馬達能夠以最高 12,000rpm 運轉,因此可產生最大 241hp 馬力及 540Nm 扭力。而在 2 台馬達同時運作下,整部 Boxster E 立即成為四驅車,並能在 5.5 秒內完成 0-100km/h 加速。


有趣的是 Boxster E 可讓駕駛者自由選擇後驅或四驅模式,當然使用前者就沒有上述的強大加速力,但是優點自然是省電。雖然 2 台馬達加一組 20Ah 大電池,以及車架車身等負重因素,但是整部 Boxster E 的總車重仍可控制在 1.6 噸以內,因此在完全充電後,平均可以行走 170km 路程,莫說在香港的環境,就算在外地從市中心到郊區再回程亦足夠應付。Boxster E 的完成度已經相當高,餘下就是廠方何時會安排它在量產日程表之上了。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