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邁入第十三個精彩賽季

porsche-carrera-cup-asia-into-the-thirteenth-wonderful-season-03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強勢邁入第十三個賽季,延續全球跑車界極速傳奇的同時將繼續締造更多令人激動人心的精彩瞬間!

蟬聯兩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的衛冕冠軍班博(Earl Bamber)今年正式成為保時捷廠隊車手,代表保時捷LMP1車隊征戰勒芒24小時耐力賽。杯賽造就了這位新一代跑車新星的誕生,同時印證了其在亞洲跑車界的巔峰地位,使之成為各國頂尖車手的不二之選。

2015賽季迎來了28位來自四大洲、十二個國家和地區的參賽車手,他們將會駕駛由魏斯阿赫設計中心精心打造的保時捷911 GT3 Cup(991款)賽車為年度總冠軍及為非專業車手而設的B組冠軍而奮力拼搏。

本賽季共設十四個回合的比賽。兩屆杯賽總亞軍、保時捷控股車隊的車手馬丁(Martin Ragginger)作為本賽季的領軍人物,勢必全力作戰,目標直指年度總冠軍。然而高手如林的參賽陣容也為這位27歲的奧地利車手帶來諸多考驗。

porsche-carrera-cup-asia-into-the-thirteenth-wonderful-season-01
為了慶祝集團加入保時捷經銷商行列60週年紀念,捷成車隊將首次派出兩部戰車參賽:領航駕駛的是去年獲得總成績第四名的澳門車手艾明達(Rodolfo Avila);另外一輛則由去年B組亞軍、新加坡車手陳友賢駕駛。今年是陳友賢參賽的第六個賽季,他定會以堅定不移的決心奪得更出色的成績。

百威Absolute Racing車隊的董荷斌也將重返賽事。這位中國籍前F1試車手除了參加LMP2組別的耐力賽事外,目前他正在角逐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錦標賽,力求在跑車和方程式兩項賽事中繼續發光發亮。

馬來西亞車手韓登(Alif Hamdan)去年憑藉勢如破竹的表現統領B組,最終以八勝摘得B組年度冠軍頭銜,並獲得賽季總排名第八的好成績。 2015年,他將代表Alif Hamdan Motorsports晉級參與總冠軍的角逐,期待他能夠重現去年在日本站成功躋身亞軍的歷史性一刻。

去年首度亮相杯賽便獲得第十名的車手C羅(Ro Charlz Skyangel)將攜手保時捷經銷商永達東方車隊再度回歸。而前大眾汽車中國賽車尚酷R杯冠軍、中國車手包金龍則將效力於另一支經銷商車隊——正通汽車車隊。

porsche-carrera-cup-asia-into-the-thirteenth-wonderful-season-02
戰績豐碩的專業車手和嶄露頭角的年輕新星構成史上陣容最強大的組合,令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2015賽季的冠軍爭奪更加充滿懸念。本賽季更是有三位才華橫溢的車手加入角逐,他們是:歷史上贏得最多次保時捷杯賽的冠軍、總共取得超過130場胜利的新西蘭戰將巴特(Craig Baird),他將代表Clearwater Racing出征;29歲的新西蘭名將范德瑞(Chris van der Drift),他是國際方程式大師賽的冠軍得主、前GP2、A1GP汽車大獎賽及超級聯盟方程式車手;還有一位大熱的賽事新人是年僅17歲的小將門尼克(Nico Menzel),他也是杯賽創辦以來最年輕的車手,將加盟三屆杯賽的冠軍車隊PICC追星車隊為冠軍作戰。

五屆澳大利亞保時捷卡雷拉杯冠軍巴特曾於2010年征戰過該項亞洲錦標賽,雖然錯過賽事的兩場收官戰,但最後仍能獲得年度總季軍,可見其實力不容小覷。巴特的杯賽經驗豐富,每年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都會作為一級方程式新加坡大獎賽的熱身賽同期舉行,他均以嘉賓車手的身份參賽,更於2012年勇奪新加坡站的冠軍。

范德瑞從7歲起開始駕駛卡丁車,並在家鄉新西蘭勇獲多項國家賽冠軍,隨後便展開其方程式賽事的生涯。他在2013年參加GT3賽事,同年他還初次出征國際GT公開賽,憑藉六個前三甲的優秀成績,摘下車隊年度總冠軍的頭銜。

門尼克的父親門澤爾(Christian Menzel)是兩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的總冠軍得主。虎父無犬子,相信通過父親親自教導的門尼克定會大有作為。門尼克於早期參加卡丁車賽便一鳴驚人,隨後晉級方程式賽事,本賽季將迎來他個人出征保時捷賽事的首演。

除了緊張刺激的總冠軍爭奪戰之外,本賽季B組迎來了史上最鼎盛和強勁的參賽陣容。 2013及2014年B組亞軍陳友賢首度披上捷成車隊的戰衣,力爭組別桂冠。

陳友賢的頭號勁敵、OpenRoad Racing的謝漢耀去年七度登上領獎台並獲得B組季軍,是強而有力的冠軍爭奪者。該支車隊也將派出第二輛戰車參賽,由謝漢耀的哥哥謝漢良與謝紀庭搭檔駕駛。

兩人的比賽經驗豐富,絕對不容小覷。另一位實力對手是2012年B組冠軍、Modena Motorsport的申威。其他回歸杯賽的車手還有申威的隊友及弟弟、2014年的B組第五名申莊,以及去年兩度躋身前三甲、效力於Silicon Tech Racing LLP車隊的美籍車手理查德(Henri Richard )。

為香港披掛上陣的戰將則是LKM Racing的邵玉龍,他和邵鐵龍兩兄弟過往曾經全力支持班博參賽;而劉志勇則攜手Prince Hong Kong Racing連續第三年出征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

新加坡車手張靈康將並肩康順車隊參賽,而中國車手李超則攜手經銷商百得利車隊參戰。來自中華台北的黃錦章今年將繼續效力台灣柏釧車隊。

本賽季迎來兩位重返杯賽舞台的B組車手,包括來自澳大利亞的大熱車手特里斯達(Paul Tresidder)和Spark Motorsport的里佩爾(Hugues Ripert )。裡佩爾將與2013年B組冠軍伯菲特(Egidio Perfetti)共同征戰2015賽季。此外,泰籍車手符迪幹(Vutthikorn Inthraphuvasak)和昆普洛美(Sontaya Kunplome)將分別代表Chang Racing Team和Racing Spirit Thailand作戰。兩位車手都曾於2005年出征杯賽,當年符迪幹取得總成績第五名,而昆普洛美則獲B組第三名。

第三位來自泰國的是賽事新人、與True Visions Motorsport Thailand並肩作戰的賓查勞(Suttiluck Buncharoen),他是泰國超級系列賽的常規車手及該賽事2013年房車組別的冠軍得主。其他首次參加杯賽角逐B組殊榮的還有Arrows Racing的香港車手馮銳森和Absolute Racing的中國車手朱俊翰。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2015賽季將在一級方程式中國大獎賽上海站期間作為熱身賽拉開大幕,隨即將陸續出征亞洲各條頂級賽道。杯賽將初次亮相位於韓國靈巖的一級方程式賽道;6月再登風景秀麗的日本富士國際賽​​車場。此後,賽事將兩度造訪馬來西亞,並於9月迎來賽季的年度大亮點一級方程式新加坡大獎賽。最後的收官將於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期間於上海上演年終王者爭霸戰。

陣容鼎盛的國際級參賽名單、極具挑戰的豐富賽程、加上28台性能優越的保時捷911 GT3 Cup賽車,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第十三個賽季已蓄勢待發!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