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新款保時捷 Cayenne 正式香港登場


新款 Cayenne 的鮮明外觀成為眾人矚目焦點,重新設計的車頭配備了強勢懾人的拱形前沙板、全新引擎蓋和結合高科技的迷人車頭大燈,進一步強調了新車型令人讚嘆的寬度。立體的尾燈設計、車尾簡潔光滑的表面以及結合車牌架的後裙,完美體現出新款車尾大膽前衛的設計。新增三種顏色任君選擇、亦有可減重多達 33 公斤的 Cayenne Coupé 的 Lightweight Sport Package,以及涵蓋 20、21 和 22 吋的新增車輪選項,使新款 Cayenne 的配置更個人化和靈活多變。

新款 Cayenne 標準配備 LED 矩陣式車頭大燈,而 HD 矩陣式頭燈系統則是新增可選配備。HD 矩陣式頭燈配有兩款 HD 配置,總共超過 64,000 像素,進一步增強實用性。這項創新燈光技術可以識別出其他道路使用者,準確地避免遠光燈對他們的照射,避免不必要的強光直照,其亮度可根據不同的駕駛情況進行超過 1,000 級的調節。除此之外,個人化的燈光模式亦會因應各種駕駛情況而改變,為旅程提升安全及舒適度。


新款保時捷 Cayenne 顯示介面及操作概念勻經過全面改進,引入首次應用於 Taycan 的 Porsche Driver Experience,並秉承其以駕駛者及乘客為中心的嶄新科技改良操作。駕駛者頻繁使用的操作功能及排檔選擇杆設置於軚盤之上及其附近位置,位於軚盤左後方的控制桿更添置額外功能,車主可隨時使用駕駛輔助系統。同時,新款 Cayenne 的排檔杆移到儀錶板上,令中控台騰出更多空間儲物。採用優雅黑色設計的大型空調控制器與觸控式音量控制器結合,確保極佳的操作性能和精緻外觀,充分體現 Porsche Driver Experience 於數碼科技與精密機械之間的完美平衡。

全新設計的 Cayenne 駕駛座艙首次採用了全數碼化的 12.6 吋儀錶板,曲面顯示螢幕造就懸浮效果,並提供多種個人化的顯示選項。車主可選配新增的抬頭顯示螢幕,將便利體驗昇華至全新境界。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PCM) 配搭標準 12.3 吋中央顯示螢幕,完美融入全新儀錶板,輕鬆掌握所有相關功能。新款 Cayenne 載入 Spotify® 和 Apple Music® 等應用程式,確保提供完善精彩的互動旅程。可選配的 10.9 吋顯示螢幕首次安裝於乘客座位,令前排乘客也可享受豐富的乘搭體驗。螢幕可展示性能數據,支援個別操作資訊娛樂系統,提供在路途上觀看串流影片的極致享受。為令車主更專注於路面情況,螢幕表面配備特殊貼膜,確保車主於行車時無法觀看螢幕內容。


新款 Cayenne 車系的標準配備加設保時捷主動懸掛管理系統 (PASM) 的空氣懸架,新的避震器採用了雙閥門技術,在任何駕駛情況下都能充分展現澎湃性能,尤其於慢速行駛時的舒適、動態轉彎時的操控,以及俯仰和側傾支撐都有卓越超群的改進。新型適應空氣懸架使用雙氣囊技術,使車身更穩定,無論於公路或越野駕駛時都能輕鬆操作,締造另一層次駕駛體驗,同時亦提升了駕駛精確度和強勁性能,並減少了動態駕駛情況下的車身移動。新款懸架更可切換至 Normal、Sport 和 Sport Plus 等駕駛模式,車主可清晰感受各模式之間的分別。


新款 Cayenne 首次推出三種不同的引擎版本,經過全面改進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由保時捷研發, (Cayenne S: 燃油消耗* 綜合 (WLTP) 13.4 – 12.4 升/100 公里, 二氧化碳排放量* 綜合 (WLTP) 303 – 282 克/公里) 將取代舊有的 V6 渦輪增壓引擎,達到 349 KW (474 PS),最大扭力達 600 Nm – 相較舊款多出 25 kW (34 PS) 及 50 Nm – 令全新 SUV 及 SUV Coupé 車型從靜止加速到 100 km/h 僅需 4.7 秒 (Cayenne S Coupé: 燃油消耗* 綜合 (WLTP) 13.4 – 12.5 升/100 公里, 二氧化碳排放量綜合 (WLTP) 304 – 284 克/公里),最高車速更達 273 km/h。投入 Cayenne 的嶄新極速世界,探索升級版 3.0 升 V6 引擎 (Cayenne: 燃油消耗* 綜合 (WLTP) 12.1 – 10.8 升/100 公里, 二氧化碳排放* 綜合 (WLTP) 275 – 246 克/公里),現可輸出 260 kW (353 PS) 及 500 Nm 最大扭力,推動至 248 km/h 的最高車速,從靜止加速到 100 km/h 僅需 5.7 秒。

這款六缸引擎 (Cayenne E-Hybrid: 燃油消耗綜合 (WLTP) 1.8 – 1.5 升/100 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 綜合(WLTP) 42 – 33 克/公里,電量消耗* 綜合 (WLTP) 30.8 – 28.7 kWh/100 公里,電力續航綜合 (WLTP) 77 – 90 公里) 為 Cayenne E-Hybrid 提供無盡澎湃動力的基礎,配合 3.0 升 V6 汽油引擎和最高輸出達 130 kW (176 PS) 的電動摩打,合共可輸出 346 kW (470 PS),以達至 254 km/h 的最高車速。配備容量達 25.9 kW/h 的高壓電池,純電續航里數根據 WLTP可達 90公里,即使在燃料不足的情況下仍能確保於市中心無憂無慮暢快穿梭。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