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保時捷以精英陣容迎接 2013 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

M13_0154_fine
為了迎接即將鳴金的2013年勒芒24小時耐力賽以及世界耐力錦標賽(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保時捷德國總部決定派出兩台全新的911 RSR賽車參與冠軍的角逐。 2月1日,賽事主辦方ACO和國際汽聯FIA在巴黎確認了這兩台來自廠商車隊——保時捷邁泰車隊(Porsche AG Team Manthey) 的賽車分別將身披91號和92號的編號參加GTE組別的賽事。

92號賽車由保時捷廠隊車手Marc Lieb(德國)和Richard Lietz(澳大利亞)駕駛。這隊組合已經搭檔參加了2012世界耐力錦標賽。在銀石(4月14日)、斯帕(5月4日)以及勒芒24小時耐力賽(6月22日)中,另一位保時捷廠隊車手Romain Dumas(法國)也會參與其中。 91號賽車由另外兩位保時捷廠隊車手駕駛,他們是Joerg Bergmeister(德國)和Patrick Pilet(法國),在銀石、斯帕和勒芒,Timo Bernhard (德國)將與他們並肩作戰。

據悉,客戶車隊IMSA Performance Matmut 和Felbermayr Proton 也將出征世界耐力錦標賽和勒芒24小時耐力賽。他們將採用上一代保時捷911 GT3 RSR賽車參與GTE-Am組別的角逐。 Raymond Narac(法國)和Jean-Karl Vernay(法國)將代表IMSA Matmut車隊出戰。 Vernay 是法國保時捷卡雷拉杯的衛冕冠軍,並將在保時捷德國總部的支持下參加2013賽季的保時捷美孚1號超級杯。

此外,客戶車隊Dempsey Racing-Proton也獲得了勒芒24小時耐力賽的參賽資格。因出演熱播美劇《實習醫生格蕾》而廣為人知的好萊塢明星Patrick Dempsey將現身勒芒,他曾於2009年參加該項賽事,今年他將再次上陣。

“這是自1998年以來,我們首次以廠商車隊身份重返勒芒,對此我們充滿期待。” 保時捷全球賽車運動部負責人柯睿騰(Hartmut Kristen)先生表示。 “在之前的測試中,全新的911 RSR表現出色,並顯示出卓越的穩定性。六位廠隊車手曾八次奪得勒芒24小時耐力賽的組別冠軍,並擁有駕駛不同911賽車的豐富經驗。參與GTE-Am組別角逐的客戶車隊也都信心滿懷,做好了迎接2013賽季挑戰的充分準備。”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