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Porsche 全新電動 Macan 正式推出


距離首次亮相已經十年,Porsche Macan 迎來了它的第二代車型,這次以全電動形式展現。透過其先進且永恆的設計、典型的 Porsche 運動性能、長途續航里程和高日常實用性,新的 Macan 4 和新的 Macan Turbo 致力於完全滿足選擇 SUV 的 Porsche 顧客的需求。“我們將 Macan 提升到一個全新水平,擁有卓越的 E-Performance、全新的駕駛體驗和非常引人注目的設計,”Porsche AG 執行董事會主席 Oliver Blume 在新車在新加坡世界首映活動上表示。


Porsche 迎來了 Macan 的嶄新里程碑,這是該品牌首款全電動 SUV。新一代的 Macan 配備最高達 470 千瓦(639 馬力)的動力系統(Macan Electric Models: 電能消耗綜合(WLTP)21.1 – 17.9 千瓦時/100 公里,電動續航里程綜合(WLTP)516 – 613 公里,城市環境電動續航里程(WLTP)665 – 784 公里),在任何地形都能實現 E-Performance,同時具備高度的日常實用性。這款新 Macan 在 WLTP 測試下,以高達 270 千瓦的超快速充電能力,以及最高達 613 公里的續航里程,實現了運動車的性能水準。

單單數字就足以證明卓越的 E-Performance:搭載 Launch Control 的 Macan 4 在過熱功率下產生高達 300 千瓦(408 馬力)的超增壓動力,而 Macan Turbo 更以高達 470 千瓦(639 馬力)的強大動力而自豪。最大扭矩分別為 650 和 1,130 牛米,確保卓越的駕駛性能。Macan 4 從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小時僅需 5.2 秒,而 Macan Turbo 則僅需 3.3 秒。這兩個型號的極速分別為 220 和 260 公里/小時。


電動馬達從底盤的鋰離子電池中提取能量,總容量為 100 千瓦時,其中最多可主動使用 95 千瓦時。HV 電池是新開發的 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PPE)的核心組件,採用 800 伏特架構,這是 Porsche 首次在新 Macan 上使用。直流充電輸出高達 270 千瓦。在適當的快速充電站,電池可以在約 21 分鐘內充電從 10% 至 80%。在 400 伏特充電站,電池中的高壓開關使 800 伏特電池有效分成兩個電池,每個電池的額定電壓為 400 伏特。這使得在高達 135 千瓦的情況下,特別有效率的充電成為可能,而無需額外的 HV 助推器。在家用牆箱上,交流充電速度可達 11 千瓦。

在行駛中,電動馬達可以回收最多 240 千瓦的能量。集成功率盒(IPB)也有助於提高新 Macan 車型的效率,同時節省重量和空間。創新且緊湊的 IPB 結合了三個組件——車載交流充電器、高壓加熱器和直流/直流轉換器。在 Macan 4 中,綜合 WLTP 續航里程最高達 613 公里,在 Macan Turbo 中則為 591 公里。

較為平坦的引擎蓋和突出的車翼賦予這款入門級 SUV 在靜止狀態下也具有動感的外觀。新 Macan 配備了最大 22 英寸的輪圈,採用了交錯式輪胎。軸距比上一代車型長 86 毫米(2,893 毫米),但前後懸掛短縮。大燈分為兩個部分:平坦的上部燈單元配有四點日行燈,嵌入車翼中,突顯了車的寬度。主燈模塊採用可選的矩陣 LED 技術,稍微低於前端。特色

的 Porsche 飛線與平坦的後窗形成一個整體。搭配無框的門和特色側面葉片,形成了流線型且運動感十足的設計。明顯的車肩賦予了後部一種肌肉感。Porsche 标志現在位於雕塑感的 3D 光條的中央。


Porsche 將其設計DNA與針對續航里程進行優化的空氣動力學相結合。多虧了 Porsche 主動空氣動力學(PAA)的主動和被動元件,以及 0.25 的風阻係數,新的 Macan 成為市場上最流線的 SUV 之一——對續航里程和功耗有正面影響。PAA 系統包括自適應後扰流板、前風口的主動冷却百葉窗和全密封底板上的靈活罩。大燈模塊下方的氣流簾和低垂的前端優化了氣流。在後部,側面的撕裂邊緣和百葉式擴散器確保了空氣動力效率。

全新Macan是一款以性能為導向的SUV,擁有高度實用性,高品質的配置和寬敞的內部空間。車輛的電氣化使Macan的行李空間得到提升。根據不同的車型和配置,後座椅後方的行李箱容量可達540升(貨物模式)。此外,還有一個“frunk”,即引擎蓋下的第二行李箱,容量為84升。這比前一代車型多了136升。如果將後座靠背完全摺下,後行李箱容量可增加至1348升。最大拖曳能力達到2000千克,為新Macan的高度實用性助力。

根據不同的車型和配置,司機和前座乘客的座位比以前低28毫米,而後座乘客的座位則低15毫米,同時增加了腿部空間。內飾顯然是Porsche風格:整個座艙的寬度由一個集成的黑色面板突顯。中控台上升的設計突顯了低位和性能導向的駕駛位置印象。同時,大窗戶使內部空間顯得明亮通風。除了現代化的數字用戶界面外,還有一些選擇性的模擬控制元素,例如在空調出風口和空調控制上。一條LED燈條集成在巧妙設計的座艙和門飾條中,既作為環境照明,又作為通訊燈。根據不同情況,它提供信息或警告,例如問候、充電過程或與駕駛輔助系統配合。


Macan配備了最新一代的顯示和操作系統,包括12.6英寸的獨立曲面儀表和10.9英寸的中央顯示屏,最多可達三個屏幕。首次,乘客還可以通過自己的可選10.9英寸屏幕,在行駛時查看信息,調整娛樂系統的設置或串流視頻內容。首次,Porsche Driver Experience還包括具有擴增現實技術的抬頭顯示器。虛擬元素,如導航箭頭,被無縫地集成到現實世界中。圖像距離駕駛員10米,對應於一個87英寸的顯示屏。

新一代的娛樂系統基於Android Automotive OS。新Macan中的標配Porsche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PCM)將計算性能提升到一個新水平。例如,“Hey Porsche”語音助手能夠快速建議路線,包括充電站點。在新的Porsche App Centre中,乘客可以直接訪問第三方提供的熱門應用程序並直接安裝在新Macan中。

Porsche專注於標誌性的Porsche駕駛動力學和獨特的方向感來開發Macan。產品線副總裁Jörg Kerner解釋:“由於其特別運動的座椅位置和低重心,以及出色的駕駛動力學和方向精度,新Macan帶來真正的跑車感覺。”

Macan 4和Macan Turbo均配備全輪驅動。兩個電動馬達幾乎實時通過電力電子學控制。電子控制的Porsche Traction Management(ePTM)比傳統的全輪驅動系統運行速度快約五倍,可以在10毫秒內響應滑動。此外,全輪驅動分佈由選擇的駕駛程序控制。Porsche Torque Vectoring Plus(PTV Plus)是後軸上的電子控制差速器,同樣有助於Macan Turbo的牽引力,行駛穩定性和橫向動力學。

搭載氣壓懸掛系統的Macan型號(Turbo上也是標配)配備了Porsche Active Suspension Management(PASM)電子阻尼控制。這也可以與選配的鋼彈簧懸掛系統結合使用。PASM現在還具有雙閥技術的避震器。由於阻尼器地圖更加廣泛,這導致舒適性和性能之間的差異更加明顯。這使得駕駛模式之間的區別更加明顯。

Macan首次提供了可選的後軸轉向,最大轉向角達到五度。

它實現了在城市交通和操縱時的緊湊轉彎半徑為11.1米,同時在高速行駛時實現了卓越的行駛穩定性,並得益於品牌所知的一致而精確的前軸轉向。

自2014年以來,保時捷已在全球交付了超過80萬輛Macan。這個成功故事將在這款全電動的繼任者身上延續,該車型在保時捷萊比錫工廠以淨碳中性的方式生產。新車型將在下半年交付給首批客戶。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