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Porsche Panamera S Hybrid 史上最省油!淺水灣亮相


上週五 9 月 2 日,Porsche 於淺水灣影灣園舉行 Panamera S Hybrid 及 Panamera Turbo S 發佈會,香港的 Panamera 車系亦增至七款。以下先介紹號稱 Porsche 史上最省油的 Panamera S Hybrid,官方公佈的平均油耗量為 7.1L/100km,但這並不是最省油的記錄,跟據實測所得,Panamera S Hybrid 曾經跑出 6.2L/100km 的驚人成績,說它是 Porsche 史上最省油的跑車,相信無人懷疑。


擁有與 Cayenne S Hybrid 相同的架構,包括可輸出 330 匹馬力的 3.0 公升 V6 超級增壓引擎,0-100km/h 只需 6 秒,最高時速可達 270km/h;輪出 47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單靠電力可行駛約兩公里,最高時速為 75km/h。引擎和電動馬達的綜合輸出,在 5,500 轉時可達最高 380 匹馬力,在 1,000 轉時更已經可輸出 59.1kmg 綜合扭力。而兩架 Hybrid 最大的差異是 Panamera 由於引擎的限制,所以把四輪驅系統改為後輪傳動設定。


過往 Panamera 車系採用的 7-PDK 因為轉波快,所以比較適合用於跑車上,而由於 Panamera S Hybrid 以環保為主,因此改為採用擁有更多波檔的 8 前速 Tiptronic S,對省油有更大幫助,因為6檔時便可完成最高時速,所以 7 檔及 8 檔的任務完全在於降低油耗。另外,當車速在低於 165km/h 時,車輛會關閉引擎傳動系統,此時內燃引擎不再提供任何動力。



官方公佈資料顯示 Panamera S Hybrid 耗油量為 7.1L/100km,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等於 167g/km;但如果顧客選用低滾動阻力的 19 吋輪胎,則可將耗油進一步減至 6.8L/100km,二氧化碳排放量再次減低至 159g/km,不過代價是原本最高時 270km/h 降低至 240km/h 。另外,早前曾經有外國傳媒測試 Panamera S Hybrid 耗油量時,由於對路面情況十分熟悉,所以幾乎關閉了包括導航系統內的所有用電設備,最後跑出擎人的 6.2L/100km 油耗量!


雖然 Panamera S Hybrid 在跑起來十分安靜,缺少了澎湃感覺,但說到底還是一輛 Porsche,是一款 4 門 GT 跑車,除了可以升降車身的氣壓懸吊,使用「Sport Plus」模式,跑起來時仍保持了 Porsche 風格,轉向的精準和高穩定性,讓駕照者擁有清晰的路感。

文、攝:Nekki Yu
售價:HK$1,772,000 元起
查詢:2926 2911
鳴謝:Porsche Hong Kong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