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勞斯萊斯 Spectre 已完成約 200 萬公里全球測試


勞斯萊斯的革命性純電超級轎跑車Spectre,現已測試行駛近200萬公里,完成了品牌118年曆史以來最嚴格的測試項目的第三階段。迄今測試進度已超越勞斯萊斯史上所有測試項目。

Spectre目前正在南非兩地開展極端高溫測試:北開普省Augrabies、西開普省酒鄉有 「法國角」之稱的Franschhoek。兩地氣候穩定且差異鮮明——北部乾燥炙熱,南部潮濕多雨,是世界上開展夏季環境駕駛測試的最佳地點。Augrabies最高氣溫可達攝氏50度。Franschhoek路面及地形千變萬化,其中不乏佈滿礫石、塵土和泥土的蜿蜒鄉村道路。無論哪種方式,這裡都具備最佳測試條件。

在近200萬公里的連續測試過程中的這一階段,工程團隊細緻觀察,完善每一個系統、硬件和軟件。唯有通過竭盡心力的評估,勞斯萊斯的技術團隊才能達成嚴苛的測試水準,交付客戶滿意的駕乘體驗。正因如此,勞斯萊斯這款全新純電動車型得以成功傳承品牌專屬的「魔毯般駕乘體驗」。

Spectre擁有2.5萬個獨立執行功能。在整個測試過程中,每個功能都經過精心調校,成就專屬的勞斯萊斯體驗。當前改進方向遵循「邊際收益」原則,通過累積每個微小精細的調整,循序漸進,達到整體質量的提升。儘管「邊際收益」原則在精英運動和商業領域中廣泛使用,勞斯萊斯空前地將「邊際收益」原則納入其豐富的測試驗證流程中,並稱之為「勞斯萊斯精修項目」。


在Spectre的原型車上,勞斯萊斯對細節的極致追求無處不見。這種一絲不苟難以量化,有賴勞斯萊斯精英工程團隊的洞察力和專業精神。例如,耗時1500小時對車輛的動能回收制動系統進行精細化調整,確保煞車感受游刃有餘、恰如其分。數據記錄設備分析制動系統數據,確保Spectre在任何駕駛條件下都靜謐如一。唯有勞斯萊斯工程團隊日積月累的經驗和判斷,才能確保車型在測試完成後滿足勞斯萊斯無與倫比的標準,讓勞斯萊斯卓越體驗持續昇華。

同樣,勞斯萊斯團隊也在進一步調整防傾桿的穩定性,以彰顯Spectre超級轎跑車設計的十足張力與動態,打造勞斯萊斯專屬的「魔毯般駕乘體驗」。在南非,這項測試尤為關鍵,原因在於通常橡膠懸掛零件的硬度會是受極端寒冷天氣影響,但在高溫情況下,橡膠懸掛零件的硬度也會發生變化。


為確保Spectre車門開啟的瞬間,車廂內色彩品質與光線亮度合適,團隊也同樣精細入微地研究改進。為營造車內燈光的和諧,在任何外部光線條件下,勞斯萊斯專屬定制的星空車頂、儀錶板和SPIRIT界面等車內照明都需要完美協調。這意味著勞斯萊斯團隊需要對全球各地的光照條件和類別深入分析,令Spectre在世界任何地方都能展現完美色彩。

隨著車輛進入極限測試的尾聲,勞斯萊斯將進一步調整密封材料,以彰顯勞斯萊斯著名的氣動聲學性能。由於橡膠密封材料在不同的溫度範圍內表現不同,因此這是一個必須的測試,例如,Spectre在瑞典Arjeplog進行測試時,密封件在零度以下的溫度環境中發生硬化。相反,在南非,勞斯萊斯工程師將在較熱的溫度條件下,評估軟化後的密封件的聲學性能。因此,他們的首要工作是找到最佳平衡,以確保車內空間在所有極端氣候下都不受影響。

在南非,整個測試項目中,Spectre的音響系統也經過精心調校,使Spectre的17組音響的聲音品質優化提升。在實驗室環境中進行初步測試校正和後,該系統現正在實際條件下進行詳盡測試,包括精心設計的播放列表、豐富多樣的音樂風格,以及全方位的聲音要求。

這種對於完美聲學表現的追求延伸到汽車的關鍵功能。事實上,即使是自動關門的速度也經過仔細檢查,以確保在車門關閉時產生的聲響同樣至臻完美。


勞斯萊斯Spectre計劃於2023年第四季度交付給第一批客戶。 Spectre經歷了極為多元的試驗,以模擬車輛在全球最極端條件下近400年的正常行駛里程。這輛車總共將行駛超過 250 萬公里,相當於環遊地球 62 圈。

2021年冬季,在距離北極圈僅55公里的瑞典Arjeplog,Spectre的測試從一個特殊測試場地開始。在零下40攝氏度的氣溫下,勞斯萊斯工程團隊檢查並改進Spectre在冰雪環境中的性能和操控,以降低長時間極寒環境對汽車電池和其他電子系統的影響。

成功完成北極圈測試後,Spectre在2022 年夏天於陽光明媚的法國南部里維埃拉(Riviera) 和蔚藍海岸 Côte d’Azur周圍繼續測試。在歷史悠久的米拉馬斯測試場(Autodrome de Miramas),有超過 60 公里的封閉路線和 20 個最先進的測試賽道環境;大部分在普羅旺斯鄉村進行的測試,是許多車輛的實際使用環境,將有助評估Spectre在真實駕駛環境中的性能表現。


技術參數
WLTP測試標準:
能耗:2.9mi/kWh. 21.5kWh/100km
純電續航:323英里/520km*
碳排放:0g/km
*初步數據尚未確認,日後或會有調整。
燃油消耗、二氧化碳排放、耗電量和續航里程的官方數據是根據相關測量程序所確定,並符合獲得批准時的相關法規(EU) 715/2007。
WLTP信息參考了測試範圍內的任何特殊設備。對於自2021年1月1日以來已經進行了型式測試的車輛,根據NEDC,官方信息已不在保留,目前僅以WLTP為標準。
該續航範圍和功耗參數僅為便於比較。這些數字可能不能反映真實的駕駛結果,這將取決於許多因素,包括電池的初始電量、安裝的附件(車輛註冊後新增組件)、天氣變化、駕駛風格和車輛負載。

相關官方能源和燃料消耗以及新乘用車官方規定二氧化碳排放量的進一步信息,可詳見《新乘用車燃料消耗、二氧化碳排放和電力消耗指南》,該指南可在所有銷售點免費獲得,如在英國,可在http://carfueldata.direct.gov.uk/上免費獲得,如在德國,可在http://www.dat.de/angebote/verlagsprodukte/leitfaden-kraftstoffverbrauch.html上免費獲得,或垂詢當地政府部門。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