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BYD 2022 香港銷售回顧及展望


中國著名電動汽車品牌比亞迪香港總代理JCM聯大汽車有限公司(下稱聯大/本公司)於本日(13/2/23) 假中環香港上海總會向本地汽車傳媒代表展示比亞迪在香港之未來發展。席間聯大代表張景榮先生(行政總裁)聯同崔慶銓先生(營運總監)與出席人士分享以下各點:-

銷售回顧及展望
回顧去年,比亞迪ATTO 3 及 e6 合共登記了491 部,佔整體電動私家車市場約2.5%。踏入2023年,單單一月份,便登記了349 部。而現時已經付了訂金在等候新車到港的訂單,亦接近1000張,預計在接著數月便陸續赴運予買家。

本年,將會有兩部觸目新車登場,在比亞迪「海豹」及「海豚」新型號帶動下,料銷量將以雙位數倍増,估計整體銷量將上升,希望能佔整體電動車私家車成約3成以上。

至於電動貨車方面,T3 亦開始受到市場廣泛注意,隨著本港疫情漸退,步向復常,物流業將會重回正軌,需求亦因此應運而生。

未來在港之投資
隨著市場推廣力度將會繼續擴大,準買家及車主亦會逐漸增多,嶄新陳列室及4S旗艦中心將會在上半年相繼落成。預計九龍尖沙咀漆咸道及香港灣仔告士打道陳列室將會在首季開幕,而位於新界元朗的 4S 旗艦中心亦會在四月正式投入服務。而原本元朗維修中心,將重裝為比亞迪客戶專屬充電站。

除此之外,聯大亦會在香港不同大小的商場舉行連串車展,進一步向一眾連迷介紹比亞迪新型號的優越性能及設備。最近期之車展,將會於二月十八及十九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地下Emax 舉行,屆時將會展出全線比亞迪新車,歡迎各界人士蒞臨參觀。

作為全球其中一間銷量最高的電動汽車品牌,其客戶群亦覆蓋甚廣,除了國企外,亦包括政府部門及跨國的金融機構。而個別客戶欣賞比亞迪Atto 3 及e6 則以「性價比」及完善保用服務,至為滿意。

現時動力電池(電芯)是終身保修,突顯了其比亞迪刀片電池之可靠性,無論其中在安全、續航、功率及壽命方面都佔有優勢,以現時政府之「一換一」計劃,Atto 3 售價只需由HK$258,000 起,除了吸引個別車主歡迎外,亦深受車隊客戶愛戴。

政府政策之意見
在前年3月所發表之「香港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提及香港是一個世界級的大都會,政府決心改善空氣質素和發展智慧城市,同時定下力爭於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在2035年或以前停止新登記燃油私家車,包括混合動力車;並提高一換一計劃下電動私家車的首次登記稅寬減至$287,500 ,直至2024年3月。

基於政府一換一計劃相常成工,即將來臨的財政預算案,本公司盼望措施可以延續,在財政許可下更加大力度,加強車主將大年紀燃油車轉為電動車的意欲。

廢電池回收概況
本公司宗旨除了服務顧客外,亦肩負環保責任。我們與比亞迪廠方密切聯繫,將廢電池運回內地,盡可能循環回收作用,以達至保持生態環境平衡。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