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金普尼斯治勇奪 CIK-FIA 世界小型賽車錦標賽總冠軍


2012 CIK-FIA 世界小型賽車錦標賽 10 月 21 日於澳門路環小型賽車場舉行,年度錦標之爭持續到最後一刻,最終意大利車手金普尼斯治(Flavio Camponeschi)勇奪 2012CIK-FIA 世界小型賽車錦標賽總冠軍桂冠,這也是這位二十歲的車手首次奪得世界冠軍。年度亞軍得主喬伊納(Tom Joyner)在澳門度過完美週末,取得八場錦標賽中的最後四場勝利。

二十歲的喬伊納(Tom Joyner),本週末沒有任何失誤,但仍不足以撼動金普尼斯治(Flavio Camponeschi)的領先地位,後者在來到澳門之前,取得鈴鹿四場比賽中的三場勝利。

「我很開心看到這個結果。」金普尼斯治(Flavio Camponeschi)表示,他在今天的兩場比賽中分別獲得第五名和第四名。「我在澳門不算幸運,但我成功(贏得錦標),我很高興。對我而言,贏得錦標的關鍵是鈴鹿的三場勝利以及昨天在澳門的那場比賽——我從最後一位發車,但一路過關斬將,取得亞軍,那也是我在本週末的最好成績。」

喬伊納(Tom Joyner)對於在澳門的勝利也非常滿意。「這是一個完美週末。贏得全部四場比賽不可思議。我來到這裡毫無壓力,並且不在錦標有力爭奪者之列,因為我在鈴鹿不太順利。不過車隊跟我非常努力,我們的賽車也完美無缺。」


意大利人費利斯(Felice Tiene)在第三回合取得季軍,在第四回合取得亞軍,最終獲得年度季軍。

澳門之光——十五歲的鄭穎聰,在 KF1 世界錦標賽的首次亮相非常成功,在第四回合中僅與前五名擦肩而過。這位全場最年輕的車手在週六的比賽中獲得第十一名和第十三名。在週日的比賽中獲得第七名和第六名。

在週日最後一場比賽之前,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攜諸位澳門政府官員組成的代表團來到路環小型賽車場,為來自包括澳門、亞太和歐洲的車手助威,祝福他們在比賽中好運。

印度車手打華拉(Jehan Darvuala)贏得 2012 CIK-FIA 亞太 KF3 錦標賽總冠軍,成為今天第二位錦標得主。他表現頑強,在二十一圈的比賽中,在最後一圈超越馬里昂(Sato Marino),一舉奪冠。

打華拉(Jehan Darvuala)表示,「我跟馬里昂之間的競爭很激烈。我們最後五圈的比賽很精彩,在最後一圈,我成功超越他。我對這個週末的表現非常滿意——這帶給我很多信心。」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