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Audi 首款 S 系列柴油動力車型奧迪 SQ5 TDI 亮相勒芒


在 2012 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來臨之際,奧迪在法國勒芒發布了新款奧迪Q5的頂級車型- 奧迪 SQ5 TDI。作為奧迪S系列產品歷史上首款柴油動力車型,奧迪 SQ5 TDI 將澎湃的柴油動力與運動外觀完美融合,成為高檔中型 SUV 的頂級代表。

奧迪 SQ5 TDI 的強大動力來自雙渦輪 3.0 TDI 柴油發動機,同時擁有優異的性能和極低的油耗。兩個串聯的渦輪增壓器,使發動機在 1,450 到 2,800 轉/分的區間內可以產生高達 313 馬力的功率和 650 牛·米的扭矩。這款排量為 2,967 毫升的發動機在諸多方面使用了特殊設計,包括汽缸蓋冷卻、進氣凸輪軸正時及升程、活塞、噴油冷卻和活塞栓等。它的柴油共軌系統可達到2,000巴的壓力,並且能在每個燃燒循環中噴射多達 8 次燃油,讓每一滴燃油都得到充分利用,得益於創新的熱管理技術、啟停系統以及可調油泵技術,平均每百公里油耗僅為 7.2 升。此外,奧迪 3.0 TDI 雙渦輪發動機的聲音強勁有力。排氣聲浪依托排氣系統中的旁通閥,令聲調更加渾厚。


動力強勁的 V6 柴油發動機、8 速 tiptronic 變速器與quattro全時四驅系統共同配合,為奧迪SQ5 TDI帶來了極致的動力與操控性能。奧迪 SQ5 TDI 從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小時僅需 5.1 秒,最高車速可達到 250 公里/小時。電子機械式的助力轉向系統極為靈敏高效,運動懸掛使車身高度降低了 30 毫米。 20 英寸五輻平行雙翼輪轂,以及 255/45 系列輪胎均為標配,給予了奧迪 SQ5 TDI 良好的抓地力。此外,奧迪還提供21英寸的輪轂可供選擇。可選裝的奧迪駕駛模式選項系統能使操控性得到進一步提升,帶有無級可調轉向比的動態轉向系統讓駕駛更加隨心所欲。超高強度鋼材料的大量應用不僅賦予了奧迪 SQ5 TDI 輕盈的車身,更高的強度還為用戶提供了更安全的保障。


奧迪 SQ5 TDI 的外觀設計彰顯了其運動特性,讓人過目難忘。在鉑金灰色的一體化進氣格柵上,電鍍的雙橫欄採用了鋁質表面效果。帶有 S 標誌的黑色前軸剎車卡鉗、車尾頂部的擾流器和設計感十足的保險槓突顯了奧迪 SQ5 TDI 的獨特身份。高亮套件和鋁質外觀的外後視鏡突出了車窗區域,成為車身側面明顯特徵。奧迪提供了頂級的埃什托里爾藍(Estoril Blue)和美洲豹黑(Panther Black)兩種水晶效果漆供客戶選擇。


奧迪 SQ5 TDI 繼承了 S 系車型一貫的內飾設計風格,以黑色為主導,處處散發著動感優雅。電動運動座椅的標配質地包括珍珠納帕真皮或 Alcantara 面料,真皮材料則提供了4種不同顏色供用戶選擇。頂篷內襯提供了月光銀作為選配顏色。其他內飾鑲嵌件標配為拉絲鋁飾,並提供碳纖維、鋼琴漆或全新鋁質 / Beaufort 木質條紋黑色飾板。灰色的儀錶盤帶有三維立體設計的S型徽章和白色的指針,踏板和換擋撥片則採用了鋁質外觀。 S 型換擋杆、門檻上的 S 徽章飾條、點火按鍵、特殊形狀的方向盤、顯示有 S 字樣的歡迎界面以及照明套件,無一不顯示出設計師的獨具匠心和這款車的動感優雅。奧迪 SQ5 TDI 的行李廂容量可達 1,560 升,對於熱愛運動、富有活力的車主而言,是一款理想用車。此外,用戶還可自行選擇裝配奧迪頂級的輔助系統、信息娛樂系統或者Audi connect服務。奧迪首款S 系列柴油動力車型奧迪SQ5 TDI亮相勒芒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