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SAAB 9-3X Turbo4 XWD 個性百變


SAAB 重投香港車界之後,一眾 Fans 都活躍起來,代理、車會活動一個接一個,最近她們又有新車到港,就是玩樂味更重的 9-3X Turbo4 XWD,黑黑實實的它帶著 SUV 旅行車架子殺入市場,擁有特大尾箱和配置了行李架令它的個性進一步凸顯出來,這架 5 座 2,000cc 全時四驅的 9-3X Turbo4 XWD,繼 9-5 房車之後再一次把瑞典造車風範來帶香港。



車身調高提升 Off-Road 能力
SAAB,SAAB 9-3X Turbo4 XWD 車身設計大量運用流線設計,特大車頭燈、V 形鬼面罩都令這架車形態更為強悍。車廠為了提升它的 Off-Road 能力,還把車身調高了 35mm,前後泵杷亦加裝了 Stone Guard 和膠沙板包圍,功能、美化車身同時進行。SAAB 9-3X Turbo4 XWD 的車頭車尾泵杷也加入銀色飾件作襯托,令車身看起來更有層次。SAAB 為了令這架車身線條更靚,A 柱後至車尾的頂部是微微向後傾斜,看起來更有動感。

尾箱容量達 1,331 升
SAAB 9-3X Turbo4 XWD 的載物量不能看小,一般五座情況下,已達 477 升的載物量,當翻平後排車椅後,容量急升至 1,331 升,筆者粗略量度過後,放入一架單車絕對無難度,因此遊山玩水、野餐等節目,是難不到它的。至於車廂設備方面,與其他 SAAB 車款一樣齊備,如真皮記憶車椅、多功能軚環、+/- 波轉檔撥片、藍牙電話系統、Bose 音響系統、天窗、雙區恆溫冷氣都一應俱全。


四驅行車分外穩定
擁有 210 匹馬力的 SAAB 9-3X Turbo4 XWD,是由一副 1,998cc 渦輪增壓直四引擎所推動,最大扭力也有 300 牛頓米,雖然車身也有一定份量,但是起步有力,加速、轉檔順暢,也歸功於 6 前速半自動波箱。筆者帶它到西貢一帶試車,上斜時一樣勁力十足,中段依然愈比愈有。由於這架車配合了四輪驅動系統,過彎時十分穩定,底盤扎實,車身搖晃不太明顯,令乘客也感到十分舒適。配了四驅系統後,在一般環境下 9-3X Turbo4 XWD 的前後輪動力分配為 92% 和 8%,當遇到極端的環境時,行車電腦會自動把 97% 動力由後輪輸出,以作不同應變需要。

值得留意的是,雖然 9-3X Turbo4 XWD 設有軚盤轉檔撥片功能,但是以按鍵方式來操作,對於習慣撥片式操作的筆者來說,初時也需要適應,當然,我們還可以用波棍提供手動轉檔功能,給駕駛者多一個選擇。



即使後座未翻底,尾箱空間已經很充裕。


車尾尾箱藏了一個 BOSE 的重低音,令全車聲效有所提升。


司機席充滿駕駛艙感覺,是 SAAB 造車一貫風格。 


與其他 SAAB 的車款一樣,以綠光作中控台燈光。


錶板設計簡約,勝在顯示一目了言。


音響同時提供了 AUX-in 輸入。


手制隱藏在波棍下方,設計非常獨特。


中型體積的 SAAB 9-3X,頭頂空間非常充裕。


摺合隱藏式杯架讓人感到份外新鮮。


採用 1,998cc 直四引擎的 SAAB 9-3X,最大馬力為 210 匹。

SAAB 9-3X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HK$498,000
【鳴謝】Metro Motors
【查詢】2760 8668
【相關網址】http://www.saab-hk.com

Saab 9-3X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