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企業撥款千萬培育駕駛專才


踏入九月新學年,有同學已經準備好適應新高中學制、亦有年青人籌謀了各種升學出路,八大院校、IVE、副學士、毅進、海外升學等,雖說學位競爭激烈,但只要有決心,相信定必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道路。其實除了各種升學途徑以外,學生更有其他著重實用性的課程以供選擇。為貫徹實行企業社會責任,近日有企業推出專為末代會考、高考生而設的「CEAL 學車補助計劃」(簡稱:CEAL) ,提供資助報讀駕駛培訓課程,考取專業資格,以提高其社會競爭力。

多元學習開辟康莊大道
學位難求,相信成績未如理想的同學特別能夠體會到這一點。但現代社會講求多元化發展,所以除了傳統教育外,年青人必須擴闊視野,才能適應社會的需求。據了解,自放榜後有不少學生向香港駕駛學院查詢有關課程的最新資訊。

有見及此,為針對年青人的技能發展,全港最大的政府指定駕駛學校–香港駕駛學院,先後資助逾800名市民學車,今年更特別撥款為末代會考及高考生提供全新的「CEAL學車補助計劃」,為年青人開辟一條專業的進修道路。考生只須提供2010年度的會考/高考准考證、成績通知書或證書,不論成績一律減免最高50%學費。

專業技能成為搵工踏腳石
就以去年參加過駕駛學院「助學計劃」的亞偉為例,當時因為高考成績未如理想而感到前路茫茫。「由於成績不好,家人又沒有能力負擔昂貴的副學士課程學費,最後經朋友介紹參加了駕駛學院的『助學計劃』。」三個月後,亞偉成功一次考取輕型貨車駕駛執照。及後更因為擁有車牌而成功打敗其他大學畢業生,獲聘為車行的營業助理一職。現在,亞偉擁有豐富的汽車知識,更打算積極考取更多有關行業的專業資格,為未來的事業鋪路。

其實,亞偉的成功並非僥幸,因為年青人的能力不能單靠一次考試成績來定終生,而今年推出的「CEAL 學車補助計劃」則有助提升他們的自我價值以及灌輸正確的駕駛態度。有關計劃的涵蓋範圍初步訂為「私家車」、「輕型貨車」及「電單車」三類課程。贊助機構期望計劃能對有志投身運輸及汽車行業的年青人帶來實際的幫助。

資料來源:香港駕駛學院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