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Subaru OUTBACK Eyesight 預載安全眼系統


近年汽車都將不少資源放在行車安全身上,歐洲車廠早起行先一步,日本廠也趕上步伐。Subaru 今年引入香港的 Outback,就預設了 EyeSight 鏡頭系統,它可以識別四周車輛、障礙物、行車線道等,為道路使用者添加多一份安全性。

其實 Subaru Eyesight 不是什麼新東西,放在出口版的 Outback 身上的已經是第三代了。新車加入 Eyesight 後,透過擋風玻璃內的攝像鏡頭來識別四周車輛、障礙物、行車線道等路面狀況,當中包括「Pre-Collision Braking」預警式煞車、「Adaptive Cruise Control」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Pre-Collision Throttle Management」 防撞動力管理、「Lane Departure Warning」線道偏離警示、「Lane Sway Warning」線道搖擺警示,和「Lead Vehicle Start Alert」起步提示。這幾個功能其實都很有用,而這些功能我們早前都在海外實地試玩過,效果不錯。當中「Pre-Collision Braking」預警式煞車與其他同類系統一樣,前方有車、有人、有物而司機未有制動時,系統會發出「嘟嘟…」聲響及閃起錶板訊號燈,然後介入煞車;期間「Pre-Collision Throttle Management」防撞動力管理會生效,即引擎收油,給駕駛者更多時間作出反應,其衍生的功效是「防止踩錯油門當是 Brake」,避免自踩撞牆。


「Lane Departure Warning」線道偏離警示和「Lane Sway Warning」線道搖擺警示則分別在 50km/h 和 60km/h 以上偵測行車路線,若發現車輛在沒有打燈下偏離原有行車線道,或是行車搖擺不定,便會發出「嘟嘟…」警示。「Adaptive Cruise Control」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能自動跟車、跟距、跟速、煞停,Subaru 的 ACC 系統沒有自動重開功能,由它變出的「Lead Vehicle Start Alert」起步提示,當車輛停定時而鏡頭偵測到前車已再起步時,系統會「嘟嘟…」提醒開車。

今次 Outback 添加了三隻車身顏色,包括Wilderness Green Metallic、Crimson Red Pearl 和 Oak Brown Pearl。小改後帶來新的車頭泵把和六角型鬼面罩,當中有小量電鍍裝飾,為車頭輪廓更為明顯。雙 C 標誌性的日光行車燈,仍是 Subaru 車系焦點所在。


車廂前後排的佈局基本上跟現有 Subaru 車系分別不大,後座的腿部空間寬敞,頭頂也有充足空間。後排多加兩個 USB 充電接口,可為乘客解決手機充電煩惱。駕駛艙用上 Subaru 最新的中控台系統,擁有 8 吋輕觸功能屏幕,使用很簡單,反應也靈敏。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讓駕駛者輕鬆將手機連接,包括打電話、聽歌、導航等功能,將功能整合到汽車身上。

Outback 今代沿用 2.5 公升的水平對向引擎,提供了 175 匹馬力和 235 牛頓米扭力。不過小改款在一副新的交流發電機以進一步提升其燃油效率,加上新的設計,令到它的重量比現有型號輕達 8%。波箱還換上短節距的帶動鏈條,能減少噪音以及提升效率約 3%。在一些我們看不到的地方,工程師也有出手優化。其實廠方聲稱今代加入了 STABLEX-Ride 系統,可以提供更好的操控感及穩定性,不過以香港的路面測試下,感覺跟上代一樣良好,相信在一些爛路、石路會更易感受得到它的分別。加入了 SRH 轉向感應頭燈後,在陰天、夜間行車時,燈光的照射角度將根據駕駛者的轉向角度作出相應調整,使駕駛者的可視角度及安全性得到最大提升,這樣的功能一般都只在高級車款出現,現在 Outback 一樣擁有這樣的功能。


香港車主買 Outback 除了安全、又有良好駕駛感外,當中另一個重點是實用性。Outback 擁有很大的尾箱,將後座翻平後 放入 5-6 個大型行李箱也沒有問題,遊山玩水戶外活動時就很適合了。如果你已經有開中型 SUV 的經驗或習慣,Outback $359,800 的賣價,其實大件夾抵食,一次過滿足到需要駕駛感、安全性、實用性的車主。


Subaru Eyesight 就安裝在車頭檔風玻璃上方,其一對的設計,就像一對人眼般,無時無該監測住路面狀況。


車廂佈局都是近年 Subaru 常見的設計,沒有太多花巧東西,一切實用為主。


Outback 設有 X-Mode 和全時四驅行車系統,可以簡單的越野行車。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可在軚盤上設定。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開啟後可在錶板看到運作情況。


行車線提示功能,當汽車偏離了行車線,系統會發出聲響提示駕駛者。


Outback 的音響系統支援了 Apple iPhone 和 Google Android 兩大手機平台。


可利用手機內的地圖,為駕駛者在中控台上顯示 GPS 導航地圖。



Outback 行駛時,在中控台看到車子行車狀況。


後座的腿部伸展空間充裕。


後座的冷氣出風口下方設有兩個 USB 充電接口。


尾箱夠大一向時 Outback 賣點之一。


尾門設有電動開關功能。


尾箱地台下方再有儲存空間。


使用了水平對向引擎的 Outback,擁有 175 匹馬力和 235 牛頓米扭力外,也為車子重心降低,提升運動性。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Subaru Boxer 水平對向四汽缸引擎
排氣量:2,498cc
最大馬力:175 匹 / 5,800 轉時
最大扭力:235 牛頓米 / 4,000 轉時
波箱設計:Lineartronic 無段自動變速
體積:4,815 X 1,840 X 1,605mm
重量:1,570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Subaru-OUTBACK-Eyesight/982/

售價:HK$359,800 起
網址:http://www.motorimage.net/HK/home/
查詢:2828 2488(MotorImage)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