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Subaru WRX 2.0 長測惡相斯文車

subaru-wrx-2014-review-01 copy
Subaru 推出 WRX 之後,大家的目光當然是放在 STI 版本身上,因為它擁有著 Subaru Sport Car 的精髓,加上暫時只有手波版本,令到對手波車有情意結的車迷難以抵抗。不過擁有自動波版本的 WRX 也有其可取之處,加上香港人多車多燈位多塞車更多的情況下,想開車開得輕鬆又想兼具駕駛的玩樂性,WRX 反而迎合到更多務實派車主需要。今次我們找來 Subaru WRX 2.0 長測數天,究竟試後感如何呢?

subaru-wrx-2014-review-02
Subaru WRX 系列早在海外試駕過,不過都是針對 WRX STI 試車為主,WRX 當時的確被人忽略了。回到香港有長測的機會當然不能放過。代理今次借出的是火紅色車身 WRX 2.0,單看外表其實跟 WRX STI 分別不大。全新的車頭外觀,相同的雙眼頭燈,因為線條比較硬朗,令到人覺得它身驅巨大。車尾沒有 STI 版的巨大尾翼,換上小鴨尾,感覺斯文了很多。鑽到車廂後,WRX 用上皮座椅,車廂整體感算中規中矩,屬中級車感覺,駕駛艙沒有太明顯塑膠感,使用的都是較高級的軟膠打造,質感明顯。平底軚環、真皮波棍、轉檔撥片、包圍感不錯的車椅都是第一身感覺,只要一座在駕駛席即可感受得到。由於這部車沒有天窗,頭頂空間更加多,後座的腳部空間亦充裕。整體佈局跟其他 Subaru 車款相近,中控台上添加了一個 3.5 吋的顯示屏,用來顯示額外的 Turbo、四驅、油耗、油門等狀態。轉換駕駛模式在軚盤右邊的多功能鍵進行,筆者很喜歡這樣的設計,在駕駛時可以輕鬆安心地轉換 S#/S/I 三個模式,不用將手伸到中控台才能轉換,亦有助行車時的安全性。

subaru-wrx-2014-review-07
Subaru WRX 使用的引擎是跟 Forester 相同的一副,廠方再將它功力提升,馬力提升至 268 匹,扭力也達 350 牛頓米。配合 Sport Lineartronic CVT 自動波箱和 All-Wheel Drive 四驅系統操作,務求將駕駛感來得更自然和安全。今次試駕大概行走了近 300 公里,50 公里是在清水灣一帶試車之用,其餘就是市區和高速公路行走,還車時電腦顯示當時油耗約在 11-13L/100km,以一部仍算半辣車的 WRX 來說,成績跟官方數字的算是相近,加上香港地停車位真的太多,絕對跟日本仔的測試數字有出入。

subaru-wrx-2014-review-03subaru-wrx-2014-review-04
走清水灣試車時,全程以 S# 和 S 為主,S# 明顯地見到油耗急升得明顯,不過換來的加速感、轉檔反應都是非常進取的,引擎不斷維持在活躍位置,只要你進油多一點車子隨即給你反應。當然跟大佬 WRX STI 有一段距離,不過以一部自動波高性能房車來說,香港市面找到的日本品牌同級房車,相信只有它給到你如此有動感。雖然 WRX 使用的是針對慳油而來的 CVT 自動波箱,但在緊密的電腦編程下,它的加速表現絕對令人滿意,在走山路入彎前拖波的反應也有一定水準。由於 WRX 仍有 All-Wheel Drive 四驅系統和 Active Torque Vectoring 主動扭力分佈系統配合,令到劈彎時的軌跡性有一定水準。

subaru-wrx-2014-review-06
其實 WRX 在 I 模式時,駕駛感已經很實在,一般進油的反應都很活躍。同時亦可獲得更佳的油耗。走高速公路時使用軚盤上的定速巡航系統還可以將油耗進一步降低。Subaru WRX 的軚感是很實在,如果女仕開的話可能需要時間適應,它跟 Lexus、Nissan 等房車的軚感可以說是完全相反的,WRX 的軚盤回饋力度明顯、轉向靈敏,喜歡開車玩樂的比較會喜歡這種感覺吧。WRX 的波棍有 D-M 模式,不過在 M 模式時只有軚盤撥片才能作轉檔之用,這點需要留意。Subaru WRX 在高性能和舒適性同時兼顧下,是能夠滿足到閒時玩樂所需,日常代步亦不會給你開得辛苦的問題,加上五個座位舒適性不錯,令到它更易打入爸爸準備買車之列。

subaru-wrx-2014-review-09subaru-wrx-2014-review-14
subaru-wrx-2014-review-12subaru-wrx-2014-review-13
近年 Subaru 中控台上都多加一個 3.5 吋的顯示屏,用來顯示額外的 Turbo、四驅、油耗、油門等狀態,Subaru WRX 一樣有這個設備。

subaru-wrx-2014-review-16
要改變行車電腦駕駛設定的話,在軚盤上按下 S#/S/I 鍵即可。

subaru-wrx-2014-review-17subaru-wrx-2014-review-18
手動轉檔模式時,一定要使用轉檔撥片。

subaru-wrx-2014-review-11
黑底紅字的錶板,夜間行車時非常搶眼。

subaru-wrx-2014-review-15
藍牙手機免提可以在軚盤上接聽電話。

subaru-wrx-2014-review-08
尾箱上加了小鴨尾,相比 STI 版的大尾翼收斂得多。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水平對排 Turbocharged 四汽缸引擎
排氣量:1,998cc
最大馬力:268 匹 / 5,600 轉時
最大扭力:350 牛頓米 / 2,400-5,200 轉時
波箱設計:Sport Lineartronic CVT 自動波箱
體積:4,595 X 1,795 X 1,475mm
重量:1,548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Subaru-WRX-20/690/

售價:HK$$389,800
網址:http://motorimage.net/HK/home/
查詢﹕2828 2488(意美汽車)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Subaru WRX 圖片集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