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Subaru XV 小改款泰國體驗之旅(視像)

suabru-xv-2015-review-title
今次試駕之旅安排在泰國車展傳媒日和 Subaru XV 發布會之後進行,試車地點在展場旁的一個大空地進行。代理在場地設計了「直線加速」、「緊急煞停」、「S型沙林」、「Freestyle」與「越野體驗」等環境作試車之用。跟一般給你一部車在街上自由試跑不用,各有特式吧,如果試駕時間可以由每人兩圈增至四圈,對車子的反應、操控能有更多體會。

suabru-xv-2015-review-11
新車基本上跟現有版本沒有分別,最大分別是外觀元素,動力和懸掛系統完全一樣。小改款的 XV 觀感上運動代了很多,新車燈、泵把、霧燈位都是重點轉變。試駕車是 2.0i 水平對向引擎版本,香港將引入的 1.6 引擎版本未有在試車場出現。2.0i 引擎版本擁有 150 匹馬力和 196 牛頓米性能,以平順見稱的 Lineartronic CVT 波箱作傳動,在直線盡油加速一樣感到車子很平順。車子另一得式是使用水平對向引擎,令重心得以下調,在沙林扭樽可感到車身比一般 SUV 的傾側小一點,加上 Symmetrical-AWD 全時四驅系統協助,令一些較急或者將出現失控的情況都輕鬆地作出修正,為駕駛者的安全性有一定提升。XV 的軚盤轉向比一般日系車緊密,令到轉向感來得實在得多,亦是不少車主喜歡這個品牌原因之一。

suabru-xv-2015-review-12
Symmetrical-AWD 為 XV 行駛較複雜的路而都應付自如,今次場地的模擬越野爛地、模擬輪圈打滑等測試中,都要人感受到在這些地面是輕鬆應付得來,無需太多的駕駛技巧,只要慢慢進油門,讓其他抓地的輪圈慢慢行駛即可。今次在越野路面中雖然只算輕量級,但亦見代理花了一點心思。將來如果將難度提升,相信傳媒可以更多筆墨去評論 Subaru 的越野性能,儘管日本已放出不少 Subaru 旅行車在極端環境的視像影片,但親身感受是另一回事吧。新車暫定在 2016 年 1 月在香港推出,暫定 $260,000 港幣,同級對手為 Ford Kuga、Honda Vezel、VW Tiguan、Nissan QQ、Mazda CX-5、Hyundai Tucson。

suabru-xv-2015-review-16suabru-xv-2015-review-21
試車場地分別有直線加以、緊急煞車、S 型沙林、自由試跑和模擬野路面。

suabru-xv-2015-review-15suabru-xv-2015-review-14
試駕的小改款的 XV 繼續使用 2.0 BOXER 水平對向引擎,但代理表示 1.6 引擎版本亦會輸入香港。

suabru-xv-2015-review-10
suabru-xv-2015-review-03
車燈改用了新設計後,為 XV 帶來不少新鮮感。

suabru-xv-2015-review-05
suabru-xv-2015-review-07suabru-xv-2015-review-08
駕駛艙轉變不大,四驅行車顯示屏、多功能軚環、LED 錶板仍然是標準配置。

suabru-xv-2015-review-02
試駕場內放了兩部示範車,其中一部加了車頂式單車架,令這部 XV 添加了不才運動元素。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水平對向引擎
排氣量:1,995cc
最大馬力:150 匹 / 6,200 轉時
最大扭力:196 牛頓米 / 4,200 轉時
波箱設計:Lineartronic CVT 半自動 +/- 波箱
體積:4,450 x 1,780 x 1,615mm
重量:1,430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Subaru-XV-20i/435/

售價:待定
網址:http://www.motorimage.net/HK
查詢﹕2511 2727(意美汽車)

Subaru XV 海外試駕圖片集

文:Teddy Leung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