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Tata Communications 透過 2015 年 F1 將實時數據可視化水平提升到更高水平

tata-communications-2015-upgrade
Tata Communications宣佈2015年 F1 連接性能創新獎的首項挑戰內容。這項獎金總值50,000美元的計劃於去年推出,旨在透過兩項技術挑戰,激發全球具備技術遠見和創意的參賽者在Formula 1 中大膽利用創新技術。

第一項挑戰由MERCEDES AMG PETRONAS一級方程式車隊設定,並由其車手路易士咸美頓揭曉。路易士咸美頓是2014年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的冠軍得主,亦擔任此次頒獎委員會的評委。該項挑戰是設計一種當賽車在跑道中時,可以在賽場戰略指揮牆、車庫及車隊總部看到關鍵賽車遙測和傳感器數據的新方法,比如輪胎退化及溫度、氣流、空氣動力、節流閥、剎車及油溫,以及變速箱的內部運動數據。其目的是使賽場戰略指揮牆內以及英國工廠的工程師能藉著實時顯示的大數據分析作出更精確的決策,從而賦予車隊競爭優勢。

路易士咸美頓說道:「技術改變生活,並推動我們向前發展,我相信F1 連接性能創新獎將再次帶來許多令人讚歎的創新思維。 我十分期待從比賽中得到有用的創意,並能夠幫助評判獲獎者。」

除路易士咸美頓外,評委亦包括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管理公司首席技術總監John Morrison、MERCEDES AMG PETRONAS一級方程式車隊技術執行總監Paddy Lowe、前一級方程式賽車手(曾效力於Williams、McLaren及Red Bull車隊)兼BBC體育專業評述員David Coulthard以及Sky Sports F1 專業評述員Martin Brundle。另外亦有Tata Communications一級方程式®業務董事總經理Mehul Kapadia加入評委。

Tata Communications首席市務總裁兼Nextgen業務部行政總裁Julie Woods-Moss表示:「F1 連接性能創新獎旨在鼓勵全球最有才智的人透過大膽思考與持續創新,利用自己的智慧、技能及對一級方程式的熱情研發出以全新方式體驗一級方程式的技術。由於每次比賽中蒐集的數據量在不斷增加,我們會要求參賽者向我們展示其創新才能並設計出一種在視覺上具有吸引力的方式以展示所有的數據。」

2015年新加入的評委David Coulthard表示:「一級方程式比賽中有兩方面是至關重要的,一是賽車手的勇氣與技能,一是技術。正是二者間的脆弱平衡吸引公眾關注這項運動。在公眾就賽車運動中技術的重要性進行曠日持久的爭論時,這一獎項將科技選作其關注點。」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