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有對手有壓力!Tesla Cybertruck 升級至四摩打


Tesla Cybertruck 受到疫情和晶片短缺影響,一再延期又延期,如今終於宣佈在 2022 就會開始生產!而且好消息是第一批車型就已經是四摩打版本,每個車輪都擁有獨立摩打能各自控制扭力,因此能夠實現「Crab Walk」橫向移動的能力。

其實 Tesla 在 2019 年首次發表 Cybertruck 時,只有單摩打、雙摩打與頂級三摩打版本,並沒有四摩打;Tesla 之所以會推出四摩打版本的原因就是受到競爭對手 Amazon 旗下 Rivian 推出的 R1T 及 GM 的 Hummer EV 雙重夾擊。

兩者都是四摩打設定,而且 Rivian R1T 擁有能夠原地 360 度轉的「Tank Turn」能力,GM Hummer EV 則能夠四輪同時轉向 10 度實現小幅度橫移,強化越野能力。

至於 Tesla Cybertruck 的實力究竟如何?會不會從此就落後於對手?就要等到 2022 年才能知道了。

文:Issac.C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