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華爾街分析師對 Tesla 競爭對手比亞迪進行了嚴格評估


華爾街分析師紛紛盡情拆解中國的 Tesla 競爭對手比亞迪(BYD),並指出這款名為“海豹”的中型電動轎車,由中國電動車巨頭比亞迪製造,並得到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支持,與Tesla Model 3是相當匹敵的選擇。瑞銀的分析師最近進行了一項調查,以了解這款車與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熱門車型相比有何優劣。

最終,對“海豹”的深度拆解強化了該銀行的信念,即中國汽車公司將主宰全球電動汽車市場,並且這也是他們的一個極好例子,展示了中國電動車模型在技術和成本優化方面的優勢。瑞銀指出,“海豹”在許多方面與Model 3相媲美,並且其售價比Tesla 低10-20%。分析師們指出,它具有較大的內部空間、5G連接性和旋轉式中控屏幕等特點,還選擇了較慢的加速、較低的最高速度和較慢的充電速度,這些是相對於馬斯克的車型的優勢之一。此外,瑞銀還指出比亞迪的電池技術可以為車內提供更多腿部空間、獨特的車身形狀、更出色的性能,並且由於該技術引入了一種更有效的集成電池方式,進一步降低了製造成本。

瑞銀分析師指出:“客艙的地毯直接位於電池單元堆的上方,且電池組的頂部蓋充當汽車車身的地板,減少了一層鋁或鋼的使用。這樣一個薄型電池組所占據的地板空間比其他車型少,使得車的輪廓較低,減少了空氣動力學阻力,並為駕駛員和乘客創造了一個更寬敞的內部空間。”

此外,瑞銀還表示,在動力性能、成本效益和能量密度方面進行比較時,比亞迪“海豹”的電動系統“與競爭對手保持一致,儘管在範圍的相對低端,特別是與Tesla Model 3提供的領先解決方案相比”。有趣的是,與Tesla 不同,比亞迪似乎避免了自動駕駛技術,而是選擇了標準的二級高級駕駛輔助系統。該公司還將這項技術外包,而不是內部開發。瑞銀的分析師們指出,在高層次上,比亞迪“海豹”“在成本方面具有競爭力,這要歸功於其垂直整合、合適的規格和大量生產。”

這正是許多中國汽車制造商所具有的優勢。比亞迪等中國企業,如吉利、理想汽車和小鵬,具有豐富的科技知識,擁有在電動汽車電池供應鏈方面的長期優勢,可以以更低的成本規模生產電動汽車。瑞銀的分析師們確實指出,與年輕的中國公司相比,包括比亞迪在內的傳統汽車制造商具有優勢,但所有這些公司都在取得進展。

這種增長不僅僅發生在中國(中國汽車公司今年有望首次超越外國公司),歐洲也是如此。中國正以驚人的速度出口汽車,中國企業在最近的慕尼黑車展上佔據了話語主導地位,而該展會在歷史上一直受到德國汽車制造商的重大影響。瑞銀的分析師在報告中寫道:“隨著進入電動汽車時代,外國品牌和中國品牌之間的價格差異基本上不大,甚至在中國一方,銷量可能會更高。”“考慮到中國電動汽車的發展周期仍然比外國品牌更快,我們相信中國品牌從外國品牌那裡獲得的市場份額將是結構性的並且持續的。”專家們還指出,在不久的將來,他們在美國取得成功也不是不可能的。“中國汽車製造商目前在系統性電動汽車成本方面具有優勢,相對於美國和歐洲的老牌公司,他們提供了更廣泛的產品系列,遠超過Tesla。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