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Tesla 與 Panasonic 在水牛城生產太陽能電池及模組


Tesla與Panasonic在本周達成最終協議,將會在美國紐約州水牛城工廠開始生產太陽能光伏(PV)電池及模組。這些高效能太陽能光伏電池及相關模組會用於生產非太陽能屋頂(non-solar roof)的太陽能電池板。


而當太陽能屋頂(Solar roof)正式投入量產時,Tesla亦會應用Panasonic電池於未來數款將會生產的太陽能玻璃屋頂產品中。上述的太陽能產品都可以與Tesla的Powerwall和Powerpack等能源儲存產品流暢相容使用。首批太陽能光伏模組會在2017年夏天開始量產;而至2019年,模組的產量更將會增長至1兆瓦。


隨著Tesla與Panasonic工廠開始投產,水牛城工廠將表示著Tesla正不斷擴展在美國的製造基地,並會在未來數年間創造數以千計的全新就業機會。Tesla重申SolarCity的承諾,會在水牛城提供超過1400個職位,當中包括超過500個生產相關的職位。Panasonic作為太陽能光伏電池生產及製造技術方面的專家,將會與Tesla緊密合作,並會在SolarCity位於加州佛利蒙(Fremont)的廠房共同研發新一代太陽能光伏技術。

相關協議還包括Panasonic將會承擔水牛城工廠的投資,同時Tesla則對Panasonic作出了長期的採購承諾。此次合作將會令Tesla與Panasonic雙方在Tesla Gigafactory生產的電動車電池和能源儲存電池方面的既定合作變得更為緊密。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