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大摩撐新車企「Rivian」!將成 Tesla 對手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 Adam Jonas 指估計美國電動車市場 Tesla 的佔有率為 80%,絕對是稱霸市場;但同時,他指 Tesla 的市場地位將會受到挑戰,而挑戰者不是傳統例如 Ford 和 Volkswagen 等大廠,而是另一間電動車新企「Rivian」。Adam Jonas 說若要挑戰 Tesla 最關鍵是車款是「由 0 開始起步」,而不是如其他大廠改造舊有車款的架構。「Rivian」將資金和重心全力集中在 pick-up 和 SUV,在上年 11 月洛衫磯車展推出小型 pick-up R1T 和 7 人車 SUV R1S,兩款車的續航距離都超過 643 公里,而 pick-up R1T 更配備了 4 個馬達,使用 AWD 設定,可在 3 秒內完成 0-100km/h 加速;SUV 的 R1S 最強版本可輸出 562kW 功率,0-100km/h 加速為 3. 1秒。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