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16, 2024

全新 MINI 5-Door 門開二道

the-new-mini-5-door-2014-launch-01
英國經典MINI Hatch車款自1959面世以來深受車迷愛戴,55年後品牌首次推出5門5座版本,使MINI的獨特駕駛樂趣擴散到更多不同場合。延續第三代MINI的嶄新車身設計及優化的車身結構,全新第三代MINI五門版將品牌獨有的駕駛樂趣、一系列突破性的科技改革及五門五座車型帶出的實用性和便利性合而為一,提供多一個全新的車款選擇,體貼不同車迷的需要。全新MINI Cooper 5-Door及MINI Cooper S 5-Door即將在香港登場,售價分別由港幣281,800元及港幣373,800元起。(價錢請於11月13日或以後公佈)

the-new-mini-5-door-2014-launch-02
全新MINI五門版是新款MINI的第二種車身系列,MINI Cooper 5-Door及MINI Cooper S 5-Door的車長分別為3,982mm及4,005mm,較三門版車身長161 mm及151mm,軸距2,567mm,增長了72mm,提升了腿部及駕駛艙整體活動空間。 而五門版的車寬則保留三門版的1,727 mm寬度,高度則增加了11mm,達至1,425 mm。五門版後排總共有三個座位,與後排兩座位的三門版相比,乘客能享受15 mm更大的頭部空間,而行李箱容量達到278升,比三門版MINI 多出了67 升,擺放多件行李時更顯輕鬆。同時,後排椅背亦可按6:4比例折合,並可調節傾斜度,把行李箱總容量增大至941升,方便生活多姿多彩的車迷。

the-new-mini-5-door-2014-launch-03
五門版車身設計與三門版同樣出眾,既保留了品牌經典造型,車架主體及富有玻璃質感的車頂及乘客艙,閃耀奪目。加上車身尾部向後收窄,呈現動感楔形,帶出一種向前衝刺的動感體態,活力十足。車頭六角型的鬼面罩及全新環型LED頭燈,配上直立式的尾燈以及環繞車身底部的黑色飾條, 突出了新款MINI五門版極富肌肉感的車型,極具霸氣。

the-new-mini-5-door-2014-launch-04
為求將個人的獨特性表現得淋漓盡致,五門版總共有11種顏色以供選擇,五個額外新增顏色包括;全新Electric Blue、Moonwalk Grey、Volcanic Orange、Blazing Red及Deep Blue,而MINI Cooper S更備有MINI GP專屬的Thunder Grey。所有車型的車頂及後視鏡蓋均可選擇Aspen White或Jet Black,車迷更可另配黑白雙條子裝飾 (Bonnet Stripes)及電鍍裝飾 (Chrome Line),提升整體造型格調。 配合多種選配的MINI原厰加裝件,車迷的個人風格更能表現得淋漓盡致。

the-new-mini-5-door-2014-launch-05
MINI Cooper五門版標配的15寸輕金屬鍛造輪圈,重量特別輕,具有極佳的空氣動力學性能。而MINI Cooper S則標配了五門版獨有的17 寸Roulette Spoke雙色輕質合金輪圈,車迷更可選配最大的18 寸輕金屬輪圈,無輪任何角度亦搶眼非常。

五門版MINI Cooper及MINI Cooper S兩款型號分別搭載全新MINI TwinPower Turbo雙渦輪增壓技術的三缸及四缸引擎,結合了燃油直噴系統及可變進排氣凸輪軸調節系統 (雙VANOS)。兩款型號均採用 MINIMALISM 技術相結合,在駕駛樂趣與燃油消耗之間找到最佳平衡,並取得歐6 排放標準。

the-new-mini-5-door-2014-launch-06
配備1.5升三缸引擎,五門MINI Cooper 輸出136hp,0-100公里每小時加速亦只是8.1s,扭力最高可至220Nm, 採用Overboost更可短暫地增大到230Nm, 最高時速更可達207km。 其平均油耗量為4.8L/100km,CO2排放量則為111g/km。MINI Cooper S五門版配備2.0升四缸引擎,輸出達192hp;扭力最高可達280Nm (Overboost:300Nm),最高時速可達230km,0-100km/h僅需6.8s,更具動感的駕駛性能。新款MINI首次配備引擎自動啟動/停止功能,使平均油耗量及 CO2 排放量分別降至 5.4L/100km及125g/km。兩款型號均可選六前速自動或手動波箱。

五門MINI盡顯第三代MINI的更高生產標準,包括優質用料、工藝質量、安全性、噪音及避震功能提升等。車內操作系統亦進行大革新,加入了不同創新配置,為駕駛者帶來嶄新的駕駛體驗。極具風格的中央顯示屏可配TFT顯示屏或最大8.8吋的MINI Visual Boost多媒體顯示屏,駕駛者對車輛功能、冷氣系統、娛樂系統及通訊系統等操作訊息一覽無遺。圍繞中央顯示屏的環型變色光圈(LED Ring)會隨著駕駛車速及操控表現自動轉換不同顏色,製造獨特的燈光效果。車款更備有一系列駕駛輔助功能,包括多款的駕駛模式(Driving Modes) – 標準設置的MID模式及額外的Sport和Green Modes,更在MINI Visual Boost多媒體顯示屏上以互動動畫方式,生動地表現出於Green Mode駕駛時的環保指數,或於Sport Mode駕駛時的速度快感、Keyless-Go無匙啟動功能,選配功能如Head-Up Display、泊車輔助系統 (Park Assist)、導航系統 (Navigation) 及車尾鏡頭 (Rear View Camera)等,令駕駛者操控MINI更加等心應手。

優化的車架採用極堅固的物料以充分保護駕駛者及乘客的安全;加入高彈性軸承結構的頭防撞桿 (Safety bar) 更為堅厚,可減低發生意外時的撞擊力,提升駕駛艙的安全度。

新款五門版MINI的底盤技術及懸掛組件有助減低車身重量,配合MINI經典的前輪驅動方式、短前懸、低重心及寬輪距,進一步強化了MINI著名的靈敏操控特性及獨有的go-kart駕駛體驗。

全新MINI五門版即將於香港公開發售,零售價為:
MINI Cooper 5-DOOR Automatic – 港幣281,800元起
MINI Cooper S 5-DOOR Automatic – 港幣373,800元起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