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vo 五車取得 IIHS 最高安全評價


一直以來瑞典 Volvo 所設計及生產的汽車,皆以安全聞名。最近該廠旗下 5 部新版本汽車,包括 C30、S60、S80、XC60 與 XC90,獲美國「高速公路保險學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2012 年度最高安全評價「Top Safety Pick award」。要取得這個榮譽,必須同時在下列 4 個情況下有良好表現︰

– 以 64km/h 撞向靜態物件。
– 側面遭到 SUV 或 Pick-up 小貨車以 50km/h 撞擊。
– 翻車時離地 5 吋、車頂再著地後,能夠承受比車重 5 倍的力道而不會嚴重變形。
– 自身靜止、遭尾隨車輛 32km/h 撞擊下,假人的頸部所承受的力道。

結果是 5 部接受「挑戰」的 Volvo 新型號車輛,成功通過上述的測試。對此 Volvo 資深安全顧問 Thomas Broberg 表示,與 1970 年代的 Volvo 汽車相比,最新的產品在引致意外或受傷的數字,已經成功減少 2/3。因此能夠獲頒 IIHS Top Safety Pick 獎項,更是唯一歐洲廠商能有此殊榮感到非常鼓舞。Thomas 更表示廠方下一步是於 2020 年前,能夠開發出一部即使遇上嚴重交通意外、車內人員不會嚴重受傷甚至死亡的車款。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