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極端天氣電動車駕駛小貼士


2023年全世界再次創下電動車銷售的新記錄,這意味著很多新車主將迎來他們第一次與電動車共度冬季。隨著美國北部、歐洲天氣溫降至冰點以下,這裡有一些建議,讓你在極端天氣中最大程度地準備好你的電動車,以確保極致行駛效能:

1. 把你的電動車停在車庫內:車庫存放有助確保外部惡劣天氣不會影響你的車輛,保持比戶外更溫暖的存儲溫度有助於提升車輛和電池性能。

2. 長時間停車時插上充電器:保持車輛插上充電器有助於維護電池健康,防止過度放電情況發生。

3. 使用車輛前預熱,同時插上充電器:通過預熱你的車輛,你可以在使用前讓電池達到最佳溫度,對行駛範圍和駕駛動力學產生積極影響。電動車的車主,可以使用車輛手機應用程式為車輛進行預熱。

4. 保持暖和的最佳方法:如果配備了,優先使用加熱座椅和方向盤作為主要加熱方式,以減少HVAC消耗的能量。

5. 充電時關閉加熱器:充電時,如果可能,請關閉加熱器,或將溫度降低到足夠舒適的程度(尤其在使用DC快速充電時)。

6. 使用DC快速充電站,這樣做可以使車輛在離目的地20英里內預先條件化,讓電池在寒冷的天氣中更快速地接受充電,使你能夠更快上路。

7. 保持駕駛速度適中,因為高速會使用更多能量,高速可能會在所有天氣下對行駛範圍產生負面影響。為獲得最佳效果,建議在可能的情況下限制速度。

8. 確保輪胎正確充氣,正確的輪胎壓力不僅有助於最大化行駛範圍,還有助於確保正確的輪胎接觸面積。過度或不足充氣的輪胎可能導致行駛範圍減少以及安全和性能問題。你可以在車門框上的標籤,中央屏幕上的輪胎壓力應用程式,或使用中央屏幕上也能找到的車主手冊捷徑中找到你的車輛的正確輪胎壓力數字。

9. 規劃你的路線,並為冬天帶來的任何情況做好準備:在出發前,確定沿途所有充電站的位置並策略性地計劃你的停靠點。像所有冬季駕駛一樣,隨時準備應對意外情況。確保你有應對惡劣條件的計劃。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