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Toyota、Subaru 再聯手 XV Hybrid 改換 PHV

xv-hybrid-01
繼 86 及 BRZ 後 Toyota 與 Subaru 再度攜手合作,預計在 2017 年推出的第二代 Subaru XV,除了外觀、底盤和引擎外,油電混合系統則交由 Toyota 負責,並由 Hybrid 換成 PHV(Plug-in Hybrid)。為此 Subaru 派了 30 名相關開發人員去 Toyota 研發中心,雙方合作進行 THS-III 第三代油電複合系統。據知 XV PHV 的電動馬達可輪出 60kW 功率(約 82 匹馬力),續航力約為 30 至 40 公里,汽油引擎則仍然是現行車款代號為 FB20 的 2.0 公升水平對向四缸引擎,但油耗成績將會由現時的 20.4km/L 將進化至每公升可行駛 35 至 37 公里,而且受惠於輕量化技術,估計 XV PHV 不會增加太多車重。唯一問題是 XV 使用 PHV 系統的車價勢必上升,且看看推出之時,新車的油耗成績帶來的好處會不會可以抵消車價的影響吧。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