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豐田將在2024年巴黎奧運會提供全方位電動移動解決方案


作為國際奧會(IOC)和國際殘奧會(IPC)的全球移動合作夥伴,豐田揭示了兩款包容性的移動產品,將用於奧運和殘奧會巴黎2024。無障礙人員運輸工具(APM)和電動輪椅拖車將在比賽期間使用,以確保運動員及其家人、工作人員、志願者和觀眾都能自由、可持續且安全地移動。


無障礙人員運輸工具(APM)
豐田相信「人人移動」。APM是這一願景的最新體現。該車輛旨在提供最後一英里的服務,以運輸有達到無障礙需求的人員。在比賽期間,豐田將部署約250輛APM,以支持運動員、訪客和工作人員在各個設施之間移動,包括舉行比賽或活動的地點和其他官方場地,如運動員村。APM的用途包括:

運輸身體殘障或行走困難的運動員、組織者、志願者和觀眾,包括輪椅使用者在比賽期間運輸小貨物提供緊急救援APM是一款電池電動車。它由豐田歐洲公司在比利時設計,將由豐田Caetano在葡萄牙生產。車輛生產預計將於2024年2月開始。


電動輪椅拖車
豐田聯合奧地利的移動初創公司Klaxon共同開發了電動輪椅拖車,以進一步實現其在巴黎2024殘奧會上的“人人移動”願景。電動輪椅拖車將經典機械輪椅轉變為電池驅動的電動移動解決方案,為輪椅使用者提供更大的移動自由。

電動輪椅拖車是與奧地利移動初創公司Klaxon合作開發的,該公司專門為輪椅使用者創建能夠輕松獨立移動的產品。


電動輪椅拖車將在巴黎2024提供:
50輛將可在殘奧村內使用,通過KINTO Mobility應用程序進行共享移動。要使用此設備,需要在使用者的輪椅上安裝一個支架。
至少150輛將在殘奧會開幕典禮上由國家殘奧會、運動員和工作人員使用。電動輪椅拖車在殘奧會開幕典禮上的速度將受到限制;在殘奧村使用時的平均行駛範圍為15.5英里。


豐田在巴黎2024的視覺形象
在巴黎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所有豐田車輛,包括電氣化車隊和先進的移動解決方案,都將採用特別設計的視覺形象,突顯豐田與奧運會之間的緊密合作關係。這將強調豐田的多元策略,其中在比賽中出現的每種技術都將通過專用顏色進行識別。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